2007-11-18 23:22:32Lotus

最近看了《誠品好讀》這本雜誌(我是被陳綺貞吸引的-ˇ-)。
這期的主題是睡眠。

http://tw.news.yahoo.com/magazine/eslite/index.html
(↑誠品好讀,有睡眠障礙的可以看一下:))

「每四人中就有一個人和你一同輾轉反側,有睡眠時間是全球同齡人口最少的青少年,也有的是白天一直睡而你不知其苦還羨慕他們的嗜睡族(十五歲以上者近百萬人)」

很明顯的,我應該算是睡不著的那一群吧?

睡眠是一件很難拿捏的事,
睡覺可以讓精神得到滿足,
但是它卻也在浪費掉時間,
有時候躺在床上輾轉難眠,
有時候在上課魂都跑走了。

最近整天活地渾渾噩噩的,
整天行屍走肉、無精打采,
腦袋有點混沌、昏昏沉沉,
怎麼睡都感不到所謂滿足。

雖然想把考試、基測考好,
但是很怕會超過身體負荷。

我也很想擁有自己的時間,
看喜歡的書、blog和網頁,
聽喜歡的歌、跟朋友聊天,
學個什麼木吉他、鋼琴的,
矛盾的是,做這些都得犧牲睡眠......

還在找那個平衡點,
還在取捨該睡多少的時間,
還真是悲哀,
連睡眠都得去算計,
人類啊,能不能活的簡單點呢?

下面這首歌是陳綺貞失眠的時候寫的,
Sentimental Kills,
歌名的意思是多愁善感、想太多會害死人,
睡覺前真的別想太多,
不然會跟她一樣失眠喔,哈哈:)

陳綺貞-Sentimental Kills
Everytime when I fell asleep.
I wish I won’t pretend to sleep.
(每次當我睡著的時候,
我希望我不是在假裝睡覺。)

Oh-no! Maybe I am a freak?
(喔,不,也許我是個怪人吧?)

Everytime when I shed a tear
how I wish I won’t take responsibility to make you sorry.
(每次當我流淚的時候,
我多麼希望可以不用對你的傷心遺憾負責。)

But the lazy days lie on my bed.
The story goes on,years go by.
(那些懶洋洋的日子還躺在床上,
但生活和故事卻繼續,年復一年的。)

The shadow tells me
sentimental kills.
(那影子告訴我,
多愁善感足以殺死了我。)

Everytime when I fell asleep
I wish I really have a beautiful dream
to make me happy.
(每次當我睡著的時候,
我真的希望能有一個美好的夢使我開心。)

Please, Save Save Save Me.
(請你救-救-救-我吧......)


上一篇:運動會,打綠

下一篇:Gambling

2007-11-22 22:09:30

可是
他的店
可能一個禮拜七天只開一天
因為他都要睡覺
-...-

版主回應
哈哈
我笑了-ˇ-
2007-11-24 00:34:48
嘟. 2007-11-19 06:21:59

白天一直睡而你不知其苦還羨慕他們的嗜睡族


他在說李光政哦
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那是雜誌說的啦-ˇ-

其實我也蠻羨慕他的
就算不讀書也能去賣小籠包=)
如果是我不讀書的話只能跟我爸當木工=(
差真多耶-.-
2007-11-19 23: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