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9:56:03JunioR

2010-07-05哩賀!白米甕



 

在氣溫號稱高達四十度的熱天裡,我收拾好行囊,搭了三個多小時的車,搖搖晃晃的終於來到了這裡。

蘇澳,以冷泉著稱的觀光地,空氣卻灰濛濛的。我下車後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進白米甕社區,載著石灰和水泥的砂石車一輛一輛的從我身邊呼嘯而過,不時揚起一陣陣白煙。

夕陽照射下,我一個人走著,蓋著白灰的馬路還蒸騰著白天留下來的熱氣……

這次,或許真的不好走。

 

自以為瀟灑的選擇了走進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就該心甘情願的投入其中?

 

總是幻想自己能在沒有網路的不毛之地旅行工作,奔波了整天發現沒有辦法使用網路後的絕望,卻真切的敲醒沒見過世面的腦袋。西曬加上蓋滿灰塵的家具、卡滿污垢的廁所、破裂漏水的浴缸、和蚊子共享洗澡時光、還有揮之不去的霉味、配上房門外兩尊長者的遺照……開始懷疑,這樣的生活,我可以撐過幾天?

 

沒毅力的我,前腳才到,後腳已經開始想溜了。

 

手機剩下一顆電池,沒有網路可以使用,就連想要抱怨也沒處發洩,

我相信這會是個好地方,

只是需要時間……

 

 

需要很多很多的時間來

喜歡上這裡。

 

 

留著滿身汗的我,剛好在最熱鬧的時刻闖入。

 

每月的五號是社區老人會舉辦慶生會的日子,大嬸大叔都開開心心的聚在一起吃辦桌,還配備有卡拉OK讓大家唱歌助興。打開基金會的大門,飯菜香伴隨著台語老歌雀躍的節奏撲面而來,我尷尬得不知所措,負責聯絡我的阿姨正忙著盛魚丸湯分送給老人家,匆忙之間,連我也被請進宴席,和一群大嬸們抵著手臂吃大鍋菜,整場沸沸揚揚的好不熱鬧。

 

咚咚咚是歌聲的節奏,呼呼呼是沉默的漂流。

 

渾身不自在的我胡亂把飯吞完。

 

這個夏天在喧嘩沉默的扒飯中開始,希望

會有個好好的結束。

 

 

收到Cathy的簡訊,

說生物從58分進步到87分很厲害,

不過數學雖然做完了練習卷依然考得很茫然。

 

有進步就好了!放下心中的大石,有機會可以領獎金了!!壓呼!!

暑假也找到新的老師,

偷偷祈禱開學後還有我的位置。

 

花了很多時間寫東西,沒有網路或許不像想像中難過。

可以看很多書、寫很多字、畫很多畫、戳很多羊毛氈。

 

吸一口氣,摀住肚臍。

我準備好要為自己的瀟灑付出一個夏天的代價。

上一篇:公主病

下一篇:稻香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