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14:52:13meir

梧桐引得金鳳來

 梧桐引得金鳳來



綠繡眼鳥來我家築巢,這是第三次了,牠選擇在樹枝頂端的屋簷下,鳥真聰明,這個地方不會淋到雨,人也看不到牠們,牠們可以很安心。

那天是女兒來幫我修樹枝,忽然聽到左邊頭頂上有嬰鳥的吱吱聲,抬頭一看,赫然鳥巢在目,女兒趕快放下剪刀閃進客廳,她怕嚇到牠們。

有鳥來家築巢,聽說這是喜事,而且讓我們覺得家中多了一個朋友,增加了熱鬧和愉快,我們進進出出都輕手輕腳,只怕把牠們嚇走了。而且茶餘飯後多了鳥的話題,時時刻刻關心著牠們。

從前我不相信,也不喜歡「緣」這個字,現在對它有點喜愛,鳥去鳥來我都歡喜、快樂,珍惜無比。

上一篇:七姊生日聚餐

下一篇:我的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