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02:10:49爬在樹上的丸子

阿妹仔

老實說,我恨透了這個小名!!


在我那個年代,小時候如果你是老么,

那你一定脫離不了被叫「阿妹仔」的命運,

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尤其是每當回鄉下遇到較年長的長輩時,

「阿妹仔」就成了我唯一的名字,

而我真正的名字從此就消失在這個宇宙上。


這個惡夢一直跟隨著我到8歲,

8歲那年,

我媽生下另一個「阿妹仔」。

原本我想從此這個惡夢就會離我遠去,

轉而降臨在我妹身上,

沒想到,「阿妹仔」也隨著時代的潮流被淘汰了,

就此退隱江湖!

再也沒有人會叫我妹「阿妹仔」,

這讓我很不爽,

原本我也可以大聲地理直氣壯地直呼她「阿妹仔」,

卻再也沒有機會了,

而「阿妹仔」這個小名竟在我身上劃下句號!

我著實為這件事生氣了好久!!


當然,現在不會有人再這樣叫我了,

畢竟我失去了當老么的特權,

還有我也已經長大啦,

「阿妹仔」已經不適用在我身上了。

不過,現在想想,

我偶而也會懷念那段被叫「阿妹仔」的日子,

因為那意味著一段不用煩惱的生活,

一段無憂無慮,天真活潑的快樂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