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00:34:26嗎啡絲

走過

曾經被問過:你是怎麼走出感情傷痛的?

  是阿,重感情又念舊的我,怎麼走出的,我也還在想。

  第一段感情,在上大學之前結束。因為是第一次失戀,聽著林曉培的歌哭了兩天,很好強的找朋友去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細數那時我們做了什麼,到處找朋友出去玩,買一堆新衣服,減肥。以為這樣,我就會不去想、不去在意、甚至可以忘的一乾二淨。但三個月後在士林夜市,我帶著全新面貌跟他見面時,他的冷淡讓我知道,再怎麼樣,我們都無法回到從前。

  而那時以為已經走出的傷痛,其實最深層的期待還在心中反芻著,於是被自己的期待一次次的傷害,擦乾心上的血痕後,再告訴自己要看開。在反覆中,因為距離跟時間,又加上大學新生活,他無法時時刻刻影響我,好像就這樣,慢慢的消失在我生命之中,只是偶而聽到遠方的消息而暫時心痛一天。

  第二段感情,並沒有在一起,但是讓我深切知道,原來害怕睜開眼睛,是一種痛到極致的表現。我永遠記得,我最好的朋友她親口告訴我,她和曾經和我有那段曖昧的他在一起時,那個當下,凌晨四點的景平路,路長到讓我害怕。那陣子,我就只是發呆,讓紛亂的思緒恣意的竄過我,憂傷只是跟著我的無法表達越來越沉重,當時害怕見到社團的任何人,因為我無法面對自己、面對背叛、面對末路。而我以為可以用瘋狂的出去玩忘記這一切,但是沒想到我連出去玩的動力都沒有,就把自己擺著,連掉眼淚都無法完美形容那時候想到窒息的感覺。

  兩個星期過後,高中喜歡的男生找我去金山玩,那時候只想轉移感情,就答應他去,沒想到這一去,就想通了一些事情。當然再怎麼樣我都無法喜歡上高中同學,但我看到,原來還有另一個不悲傷的世界等著我,只要我願意的話。那時候就開始告訴自己,當朋友不難,原諒也比我想像中的簡單,不用另一個角度去打通自己,得不到救贖的還是我。所以慢慢的,讓自己和他們講話,雖然傷痛無法讓我坦然聊天,但能夠微笑面對他們,已是我最大努力,或許每天的面對也是一種麻痺,加上後來有新的朋友沖淡我的哀傷,在不知不覺中,我似乎就這樣痊癒了。只是想起總是比遺忘的速度快,聽到某些歌曲,或是某些格外悶熱的天氣,還是會想到那個夏天的事情。


  所以說,我治療情傷,是靠自己的想通跟時間,時間的變化總是快過自己所能想像的,能夠完全不痛是騙人的,只能因著時間而減少疼痛指數,偶爾莫名的感傷還是會隨著曾經的記憶襲來,打的自己頭昏眼花之後又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不過從不害怕因為想起帶來的感傷,那表示我曾經深深在乎這麼一些事情。


PIC:清境農場美的很假的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