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22:43:31嗎啡絲

【啡瑣事】My Job

我開始慢慢覺得,我會喜歡工作了。

  目前這是我第二份工作,唱片公司的行銷企劃。朝九晚六的上班下班,起初剛從大學無憂無慮的生活中放出來時,這噁心的規律簡直要了我的命,後來慢慢的,似乎也習慣這樣的安定,重點在於,我不是像機械人一樣例行公事的作每件事情,這真的讓我很能適應。
  我的主管是個很有能力的人,也很有深度,因為他的深度,所以我能在他身上看到很多,學到很多。他不會讓我們只是制式化的做事,今天行銷會議,他要求我們去思考下幾季新片的包裝,通路,整體形象,event等,畢竟我進來的這幾個月狂辦活動也挺累的。事實上,對一個新鮮人來說,能接觸到這樣的策略思考的部份,我真的還蠻開心的,或許我的經驗不足,想的東西可能太窄,或是太天馬行空,或是市場了解度還不足,但是,工作能和所學相輔相成,那種有所得的感覺是很興奮的。我只能說,我的運氣真的很好,能夠撿到這份工作,並且在這樣規模的公司中去一窺市場的究竟,沒有這樣嶄轉的機緣,搞不好我還在某間小公司當個被壓榨到死的助理,或是在沒有制度的公司中求生存。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行銷企劃這個部分沒有經驗是進不去的,所以更感激主管當初願意用我,即使我一點經驗都沒有,只會紙上談兵。因此現在能接觸到市場面的東西,策略包裝,這樣的挑戰會是我想完成的東西,會願意去思考的領域,對我來說,既新鮮又有趣呀!
  最重要的是,我真的很喜歡我們家的產品,所以我願意做,願意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家的音樂很精緻、很用心。當我總是被音樂感動的時候,就好想跟身邊的人分享,也想要把這樣的感動帶給整個大環境,甚至整個世界。『xx音樂,感動全世界』是我進公司後最喜歡的slogan,那在在的顯出,所謂音樂的本質。
  好啦!看完這麼多廢話的,我親愛的朋友們,祝福我吧!希望我能越來越熱愛我的工作,邁入職場的你們也是。


--------------------------------------------
pic 台中東海出差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