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22:10:37花火一般

久違的電影院

身為年輕人ㄉ我...(自認應該還年輕吧~)

其實很久不曾走進戲院...

9月中ㄉ時候..

朋友說他想看海角七號...

他說不想一個人去..於是..我說..我可以跟你去ㄚ...

在去之前..朋友ㄉ口碑對這部電影讚賞有加...
 
說:[好看!你一定要去電影院看] 我不懂對方為什麼只說了好看 卻形容不出那
 
種感動

她說:[這是一部台灣人才會覺得好笑的電影]

我覺得很奇怪?那為什麼說不出哪裡好看
========================================================================

我抱著好奇ㄉ心態走進戲院

在星期四ㄉ冷門夜晚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電影院的人潮爆滿 ..

不是為了看好萊塢感官刺激的電影特效

電影院出現了我從來沒有看過的阿婆+阿伯的組合

就算是第一排的爛位 也坐滿了人

兩個小時10分鍾毫無冷場的劇情 不時發出全場爆笑和掌聲不斷

之後有人問我 這部電影真的好看嗎? 該不會是炒作出來的吧!

但當對方問我是哪裡好看的時候 我發現我也說不上來

只是好笑嗎..也不全然~

海角七號..我看了2次..第2次看..還是很好笑~~
 
好友靜靜認為....
 
到底是茂伯拿著鈴鼓裡搖晃的不屑 還是民雄說日本人果然什麼都敢吃 或是水蛙的愛情觀

客家人的推銷員.元氣十足的說:[馬拉桑]

還是議員的那段地球村和恆春的理論

那種生活中的尋常 根本就沒有辦法用任何語言去描述

因為 那就是台灣啊!!! 在四面環海的台灣中任何一角 都會發生的生活

日本有三丁目的夕陽 台灣也有國境之南的彩虹

用不著緬懷過去 就算是現在 也能感覺到台灣人生活中的歡笑和純樸的內心
========================================================================

聽說看完海角七號..帶動墾丁觀光人潮...

的確..看完之後..我也想衝到海邊...在夜晚的沙灘上..靜靜的聽著海浪的聲音..

然後再來幾瓶啤酒...發呆看星星..

劇中人說的對...你看..這片海這麼美..為什麼留不住年輕人呢?

現實的經濟...不得不向環境屈服...年輕人都到大城市去了...

但我相信...人人的心中..都有一片記憶的海洋....

沉睡已久的心...在這部片中...被喚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