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5 16:27:34馬非斯

再見...米蟲!!!

我終於得到一份工作,在畢業生失業率七成的入秋...第一份工作,是我曾經排拒過的銀行業,沒想到,我注定和老爸走一樣的路,經濟系畢業,進銀行工作,唯二不同的是,他是台大我是北大,他進三商銀我進建華銀...還是有落差的...

當學生的時候,真是萬萬沒想到工作這麼難找,好歹我也是國立大學商學院畢業,不挑剔的話應當很快就有一份工作,賺點小錢累積點經驗再來考慮轉行,我的人生一向沒啥規劃,走一步是一步,但是孰知今年失業率高達5.34%,創近年新高,兩年前只有3而已ㄟ...其實是因為台灣整個經濟結構出了嚴重的問題,加上企業出走資金嚴重外流,失業率攀升,是必然的現象,這些問題一日不解決,台灣人的日子只會越過越辛苦吧...唉...這又豈是我們這些市井小民能夠改變的事實???

金融業現在處於激烈惡性競爭的戰國時代,如果不是當米蟲當到要發狂還真不想跳進這個無底深淵讓人恣意擺佈...算了,沒得挑...起碼待遇不錯,將就著點先作唄...即使嘴上這麼說,但是昨夜看到榜單出現我的名字還是欣喜若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