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11:13:13卡丹札蕾雪

【推薦漫畫】《安倍晴明外傳--船靈》推薦談


  今天想推薦一篇跟晴明有關的漫畫,這篇漫畫不論是畫風,劇情都有一定的程度,喜愛晴明的你有興趣可去看一下.

  故事劇情大致上是這樣的:

  平安時代,有一群來自瀨戶名為阿古屋黨的海賊們,他們的首領是一個名為芷的妙齡女子.

  一日,他們如往常一樣在海上襲擊船隻時,遇到了晴明要往太宰府的船.芷顯然對晴明很有興趣,不但對晴明出言調侃,還說要晴明如果要讓船隻過去,唯一的條件是跟她走.原來,今天是芷要出嫁到伊予的日子,伊予的國司說只要芷成為他的妻子,就可以讓全部的海賊當伊予國的水軍,而她帶晴明走的原因是:「帶個大陰陽師陪嫁很威風.」

  不久,暴風雨來襲,晴明疑惑為何海賊的船在暴風雨中能平安無事.海賊之一說:「因為阿古屋黨的首領代代都有船靈守護著.」晴明則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妖氣時,芷希望晴明替她占卜她未來的吉凶,因為她希望所有的人可以活得幸福.晴明只是給了一句:「我看不見妳的未來.」就再也沒說什麼.

  之後一行人到達伊予,晴明見到了神情舉止相當怪異的伊予國司,一想到芷即將成為國司的妻子,晴明心裡很不是滋味,因為他已經有點喜歡上芷這個謎樣一般的女子.

  其後晴明在庭院中獨自散步時又遇到一個附屬於伊予,行蹤鬼祟,一心只想抓鬼立大功的陰陽師出言挑釁,晴明立刻反唇相譏,陰陽師最後只得悻悻然離去,而伊予國司越來越怪異的行徑,也讓晴明覺得他有事瞞著自己...最後晴明因為伊予國司的一句話,終於察覺到隱藏在事情背後的真相,但為時已晚,一場由伊予國司所策劃的陰謀已悄悄的上演了,而這真相是如何的殘忍及悲傷...

  總之.這就是整個故事的大綱.如有介紹的不好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包涵~這篇故事收錄在一本名為《鬪族一夜》的靈異漫畫中,作者是穗實###(#的地方是日文,因為打不出來所以用#代替),出版商則是大然,由於此書是在1998年出版,所以現在應該已經絕版了,如對此篇故事有興趣的人可去「古老」的租書店找找看.

  至於我對此書的個人感覺,若論畫風的話當然是比不上大家心目中岡野玲子老師的《陰陽師》囉!不過我覺得還好,因為要畫好一篇漫畫是很花心思和時間的,若論劇情的話則是這整篇故事的可看性很高,我就是買了這本漫畫才接觸到陰陽師的,說也奇怪,那時看完這篇漫畫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直到看過夢枕大師的《陰陽師》,再把它從頭到尾看一遍,竟然還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呢!

  如果有人看過覺得不好看的話,可別上來罵我,因為看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見仁見智,也可以說是主觀意識的關係吧~

  或許有些人以前可能看過這篇漫畫了,但我還是想推薦給沒看過的人.此外,我不妨建議喜愛看少女漫畫的人,可以把它當成是晴明少年時代的戀愛故事來看,也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