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09:33:16毛毛

囚籠

最近一個月, 感覺自己被困住了, 靈魂被囚禁在悲傷, 身體被囚禁在異鄉. 身體的囚禁是因為空間的阻隔, 只要抱著希望, 時間到了自然就可以被釋放; 但心靈的囚禁卻是因為失去了希望, 遺落了通往未來的鎖匙...

多次躺在床上懷疑自己到這裡的目的, 想像台北的街景和親人的臉孔, 在幻想的過程中, 客死異鄉的感覺倏地浮現在腦海, 覺得自己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於是上禮拜像逃難似的離開這個靜謐的校園, 希望倫敦的生氣會帶給我一絲生命的活力, 結果發現自己只是從個人房換到多人房, 還是陷在囚籠裡...

昨天坐上回學校的火車, 呆呆的看著窗外快速移動的景物, 想著如果火車翻覆, 在這個陌生的地方, 有沒有人會認出我的屍體, 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是否會知道我已離她們遠去, 在這個國度裡, 有沒有人會為我掉下一滴眼淚. 那些熟悉的臉孔, 溫暖的聲音, 是否再也看不到, 永遠聽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