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23:20:30Mausie

[Film] Vantage Point 絕點緝兇

朋友極力推介的一齣電影,果然是非常精采!離場時我口中不斷地說excellent!!!

其實故事並不複雜,題材也不是特別新鮮,就是有關一班極端份子擄走美國總統的經過。 但導演說故事的能力真的很強! 他沒有以平鋪直敘的方式把故事說出來。 他選擇了多次重複主線畫面,但每次都從某個角色出發,以這人的所見和經歷,讓觀眾收集多角度的訊息,再拼合起來才能了解整個故事。 電影的節奏亦非常緊湊,氣氛也控制得很好! 讓我看得非常緊張,一直很期待想要快點知道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 我覺得其他觀眾也有同樣的感受呢! 因為每當某角色的段落完結,我總會聽到有人發出可惜的輕歎!哈,大家都急不及待要知道真相呢!!

我雖然對於動作場面不感興趣,但我也覺得這齣電影的動作場面很精采!尤其在西班牙舊城街道上的飛車場面實在驚險緊張!! 另外,多位演員的表現也非常不俗,配合著整齣電影,讚!

總括而言,這是一齣超精采的thri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