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01:12:15Mausie

[Film] Rendition 死亡引渡

老實說,我並不對這個題材感興趣。 有關恐怖分子、美國跟許多回教國家的紛爭等新聞報導都看得太多了,像是沒完沒了的,誰對誰錯根本沒法搞得清。 但這齣電影還是吸引我的,我喜歡它對各個各色的深刻描寫,從不同的角度去看這件事。 而且故事也處理得很好,並不沉悶。 我特別喜歡結尾的“忽然倒敘”,or I should say在結尾才顯示出倒敘(還是算是插敘呢??)的安排。也許是我一直都沒有細心留意吧~~~ 這個安排讓故事情節在片尾時再一次連貫在一起,顯得很完整! 而老婆婆獨自在家中哀悼孫兒離世這一幕很powerful...那是最溫柔,但也最有力的控訴。

演員方面,Meryl Streep, Reese Witherspoon, Jake Gyllenhaal, 及Igar Naor(那位埃及爸爸) 都有出色的演出。Reese Witherspoon雖然戲份不多,但也令我印象深刻~

我一邊看這齣電影一邊想:
1. 我會像Douglas那樣為公義而挺身而出嗎? 片中雖沒交待,但也不難猜到他的“下場”吧! 有多少人真的可以因正義作出如此大的犧牲呢? 大概一般人都只能像那個Senator的助手那樣,在不影響到個人利益的前題下去幫助別人~~ 而現實裡人不難碰上像那個Senator的人──對自己沒好處的根本不會理會~~
2. 那位強悍的爸爸到最後失去了愛女,那是上天給他的punishment嗎? 

沒有Atonement 那麼heavy, 結局也沒那麼悲慘。它倒讓我想起 —- 其實兩者取材相近,不過focus與message有別。 

Miscellaneous thoughts and feelings:
1. 很喜歡聽男主角Jake Gyllenhaal說對白…… well…..這純屬個人偏好~~
2. 其實我挺喜歡Jake Gyllenhaal的,他擔演的 3. 剛巧Meryl Streep 也有在

上一篇:[Film] -- 綁架

下一篇:My 2007 Film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