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17:14:00Mausie

2009 M-H-B遊 - 再認識Reichstag

 

上一次參觀德國國會大樓(Reichstag) 我還以為自己已很認識這座融合了新舊設計的德國地標。 這次重遊才知道,它還有很多很多其他有趣的故事呢!

 



 

Frau NHerr Professor WTB才第一次遊柏林,又怎能錯過Reichstag呢? 但是就這樣“重遊”一次對我來說又好像有點乏味。 無意中於Reichstag的網頁發現了他們免費提供導賞團。 心想,不妨一試吧! 就這樣透過書面申請(其實是電郵)成功預約Reichstag的導賞團! 

 

導賞團由一位能操純正BBC英式英語,外表高貴大方,態度親切友善的德女士帶領。 團友除了四位中國人外,其餘若二十位是來自丹麥的中學生及兩名教師。 四位中國人? Herr Professor WTB, Frau N和我不只有三人嗎?對喔! 第四位中國人並非我們的團隊,暫且不詳述,下篇再寫! 在德女士的專業介紹下,我們簡單認識了德國的歷史,在國會大樓發生過的重要事件,大樓的新舊設計,現時國會的產生、運作等。 看見導賞員的誠懇買力,我也要特別留心聆聽,可惜中學生顯得有點興趣缺缺~~ 導賞員還是表現專業,她見大家似乎需要一點“運動”(否則要睡著了),於是帶我們進入國會內各個會議室及議事大廳參觀。

 





完成國會內的參觀,我們還可以直達觀景台參觀(一般參觀者需在門外輪候約45分鐘!)。 雖然我們三人在前一天晚上已先來參觀了,但日間的景色又不一樣吧! 相比三年前來這兒參觀,現在場地還加裝了audio 導賞服務。 只要戴上免費提供的耳機,自動裝置會按你的位子介紹場內的特別設計及窗外柏林市的重要建築物。

 

若有時間的話,我非常建議遊客報名參加這個導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