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23:53:45Mausie

德奧日誌-彼德你好!Lieber Peter!

彼德是誰?他就是我的德國筆友。他住在柏林。
跟他通信(其實是Email)大概已有三年。
上年十月他來過香港跟我見面。這次去柏林,當然要跟他聚一聚!

彼德知道我要去柏林,雖然正為自己的中國之旅忙著準備,仍然很貼心的要為我們當導遊,真的非常感謝他喔!我們自己去玩其實也不會有問題,但是我覺得,如果有機會跟當地人交流,旅程會更有意思!所以就欣然接受他的好意。

約好了在動物園站見面,我們一踏出車廂,在還沒有搞清楚方向以前,他就出現了!德國人大概都是很守時的,當然我們也沒有遲到~~

上午到過國會大樓(Reichstag),Brandenburger Tor, Jewish memorial site, Checkpoint Charlie和柏林圍牆遺址後,下午就開車到Potsdam的Park Sanssouci。這個公園是彼德的極力推介。他說在夏天的週末,這兒都聚滿來渡假的柏林人。我也很喜歡這個優雅的皇室花園。我想,在這兒悠閑地渡週末,實在寫意!

因為只有短短的一天,所以行程匆匆,也沒機會仔細看清楚這個滿載歷史的城市。不過有彼德作我們的嚮導,我們有機會了解當地人的生活。在國會大樓外排隊等候入場的一個小時,我們就“訪問”了彼德對德國大選的看法。

真的要再一次感謝彼德,也抱歉讓他吃了三塊“牛肉乾”(希望罰款不會太貴...)
下次來香港我一定要帶你四處玩玩喔!!

柏林速映:http://www.fotop.net/carmentsang/berlin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