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23:51:49線圈

How to define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原來動漫文化的世界如此廣博精深......否則世貿二館前這群嚇人的沙丁魚是打那兒冒出來的?

但是轉眼一想......從前似乎我也是隱身眾多沙丁魚中的一員,

在那個老媽嚴禁我接觸漫畫、小說的時代,

難以自拔中了「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詛咒之時,

看著擁著為數驚人漫畫與貴死人周邊商品的人潮蜂擁而過,羨慕不已。

人生嚮往的東西果然是有時限的(可是當我意識到自己如此發出感嘆時,又覺得自己果然已經上了年紀.....)

但結論是,看來決定參加書展注定是要跟我的雙腳過不去了......。

 

容我澄清,會跟雙腳過不去的原因可不是因為我宅在家太久欠鍛鍊,

而是前一天為入法雲禪寺的修練結果。

前天恰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大湖草莓溫泉之旅(不是泡草莓溫泉,那感覺有點噁心==)。


正值草莓盛產季,大湖鄉連空氣都飄揚著草苺鄉,


稀奇古怪的草莓商品連番出籠,從草苺爆米花、草莓泡芙、草莓香腸到粉紅色的草苺貢丸與草莓肉圓(除了後兩項實在有點詭異沒嚐外,其他都吃了)。

正當我們拎著兩小箱採草莓的結果要打道回府時,老媽提議要到法雲禪寺繞繞。

這一繞幾近丟了我半條命。

1.2km的距離聽來不算長,但40度傾斜的坡度真是要人命,

幸好見到嬌豔的櫻花,

(這可不是網路抓的圖喔,是回程下坡時注意到的,全是上坡的去程怎麼可能感受)


鏡頭回到書展。

花了一個半小時晃完一館,雖然對宮部美幸與東野圭吾的書動心,

但推理小說動輒4、500,還分上下(舉例如「樂園」等),

萬一買回去不好看......我不就嘔死(處女座的龜毛又選擇性發作了),

挑了好評不錯的「群」結了帳。

原本大概以為這就是今天的支出,畢竟我已經半年沒仔細閱讀漫畫,

二館對我的荷包應該沒多大威脅,

但我之後的反應大出自己的意料,

原來我是這麼容易豁出去的人哪......。

 

花了四個小時和老妹逛一遍二館的展區,

發現挑星期天去的我們真是找死。

我們兩個只知道大出版社的少數漫畫,

而大就意味著嚇死人的人潮,意味繞著展區一圈又一圈的入場隊伍。

但似乎都在我的忍耐範圍。

就在老妹決定在二館一隅看起暮光之城第三集,

我決定去唯二兩家沒逛的東立和春天出版社看看。

 

春天的隊伍要從出口排起?!

哇哩咧,中間還穿越起碼三家其他出版社,

半小時我才排除萬難入場,

然後我就失控買了我事前想不到會買的......吾命騎士一口氣四套!

因為我安慰自己排這麼久不買多對不起自己!(九把刀系列我有了......蝴蝶系列我早在網路看完了......就買這個好了,因為還蠻好笑的)加上後面的小妹妹總共拿了七本,是讓我下決定的另一個助力(關你啥事ㄚ?)

不過對金額有心理準備的我,在掏出我花不到的消費券時(因為湊不到五百),

竟然又打了一次折,四套加張卡只要五百一十元......還好嘛!

不過回家我就嘗到苦頭了......shit!重死了!

上一篇:夜唱初體驗!

下一篇:新疆絲路展

唬人星傳 2009-02-12 15:48:01

你的自制力大概跟我看到眼鏡君時一樣的薄弱

我們應該結伴去練一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