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4 11:01:09matthew0616

長盛不衰的有機食品

「有機」,可說是個長盛不衰的健康標誌。不過其實什麼是「有機」呢?有機指的是在種植、飼養或加工製作的過程之中,都只用自然、生物性、有機的產品,而完全不用化學性的添加物。所謂生物性的東西,例子有用昆蟲的天敵來充當天然的除蟲劑,就如我們會用茶樹精油來驅蚊那樣;至於施肥與助長的步驟,亦要用純生物性的肥料,確保動物或植物沒有吸收任何的化學物質。

 

所以,「有機」是成份天然的保證。不過,我們亦不必太過神化有機產品的健身效果,因它保證的是天然,但不保證產品一定健康。要吃得健康,還是要細心研究食物營養與人體生理機制之間的互動作用,再小心挑選食物與擬定餐單。

 

無論如何,現今全世界對於有機食物的需求都愈來愈大,亦難怪有機食品店香港愈開愈多,除了實體店外,生活用品、食品的網購平台,每每都標榜販賣的有機食品與用品。

 

香港的有機食品店競爭如此激烈,店家可以怎樣脫穎而出呢?這時就要依賴品牌行銷了。在香港經營有機食品店,除了要精挑細選世界各地的優質有機食材與用品,並控制成本以保持有競爭力的價格外,建立鮮明、獨特的形象,亦是極為重要的一環。品牌行銷有很多種方法,亦涉及很多學問,現在經營社交媒體專頁已成為商家基本的標準動作,店家應該花心思製作吸引大眾的內容,最容易就是就城中熱話發布「抽水」的內容貼文,是拉近品牌與受眾距離的方法,亦在受眾心中留下較深的品牌印象,甚或成為潛在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