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09:35:51圓小小

想哭的moment...

看見那絕望的眼神。

雙腿被截肢、身患頑疾,要倚靠呼吸機來呼吸的他,眼神空洞的仰望天花板。當時他或許在想:「上帝,祢在那裡?」

我在房門口看見他,我的鼻子酸了。忘不了那雙眼。

 

看見那早產嬰呼吸困難、不會被喂母乳因為他母親不要他、那一身的藍色、那個用盡全力來吸氣的小小身體,我好想哭。

當得悉他母親以前所生的全都是早產嬰,因為,她每天抽兩包煙,我好想哭。

 

還有今天才出生的他,卻因為要把那些天生從肚皮跑出來的腸子肝子塞回肚子裡而要捱一刀,看見他灰灰的身體,我想哭了。

 

好想幫助他們,卻發覺自己的無能,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