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7 09:11:34King Cobra

蛇行 - 【十月中南】陌生故鄉

很久很久,沒有在故鄉走上一走

也許闊別,故鄉的變化令我有點措手不及,看新聞是一回事,聽人說是一回事,自己親見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

就拿這兒說吧

原本是體育館旁的扶輪公園,就是早期台灣可以見到到處都有的蔣介石銅像相同的手法,意識形態控制的緊

所以這個地點在高雄生長的十八年中,一直沒有太大的記憶,只隱約覺得是個灰暗角落

而今很偶然,我正走過高雄街頭邊喚醒自己的街頭記憶,路對面是個完全沒見過的地方,過了五福路才看到四個字

城市光廊

原本印象中的灰暗角落,現在正以全新面貌在我眼前閃耀

南台灣的早秋夜晚感覺不出一絲涼意,週末的喧囂在此不需要沉澱,反而是大都會熱情邀約,襯著燈光水漾,就是獨特的爵士舞步陶醉,要打著節拍欣賞還是一道登台旋轉,都讓我想到電影版的仲夏夜之夢,路易斯安那州

而這兒明明僅僅離高雄百貨商圈不過五百公尺

無所事事的周五夜晚,我閒步在高雄短短驚艷














照片來源:高雄市‧城市光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