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1 03:48:16King Cobra

蛇行 - 【歐洲延伸行】新經驗

只好硬著頭皮跑到一旁的”Lost and Found”去報行李遺失

大肚子的奧地利媽媽拿了我的護照機票登機證,然後問清楚我的行程,看了電腦螢幕半天,說我的行李根本沒上機,看來還在達文西機場,最快送來也是隔天下午才會送到我下榻處

把所有程序辦好,拿了一張記載全部資料還有航空公司的聯絡電話電郵,奇怪的是,我並沒有任何的沮喪不耐難過相關的負面情緒,反倒是覺得這是個難得的經驗哩

雖然過了好幾天才拿到行李,還是透過台灣朋友反向查詢才有結果,而且記錯理賠上限少買好多東西被同事罵的臭頭,基本上除了缺少手機相機電池的充電器有點麻煩,一切都還是算相當不錯的

在等行李過程中,在路上找公共電話,發覺維也納的公共電話十支有五支是壞的,剩下兩支會吃錢,一支打半天會突然斷線所以還是吃了我的錢,剩下兩支可以順利打通,不過奧地利航空永遠只有語音,當你要轉接服務人員時會說所有人都在忙線中,若要繼續等待按1,想留話請按2,如果選擇繼續等待,語音就會直接告訴你說請直接上網留言或是寄電郵,然後就沒下文直到你錢用光為止

老實說,這實在有點讓人抓狂

下次奉勸大家:

第一, 最重要的東西還是自己提上機比較保險,衣服盥洗用具倒是其次,一些非得用到而且台灣才有的東西比方個人藥品充電器,要是臨時買不到就很令人頭大

第二, 若是刷卡買機票就要順便問一下旅遊險的部分,意外險之外是不是還有醫療險以及旅遊不便險,除了理賠上限還要弄清處理賠程序以及需要提供的證明文件,最好要求合約看仔細

第三, 記得要心平氣和,不要慌了手腳,先想其他可能以及備用方案,若是自己行李上有任何特徵也要記得提供

就是提供一個經驗給大家參考,最重要就是不要因為一件小事亂了自己遊玩的心情喔





照片來源;街景‧W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