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9 12:58:41King Cobra

蛇行 - 當兵去‧北歸情

就跟以往回高雄沒有太大差別,總待不足48小時就又急急回到台北

爹娘已經不說了,總是接受越來越多的事實,不過我想他們遲早會有更大的衝擊

生在高雄,長在高雄,但是我的成長在台北,這個叫人又愛又恨的大都會

每次都會想著,我到底算是哪裡人?在台北我總想著自己是南部人,就是有種與台北人不同的鄉土氣;在高雄時,我又受不了這種格格不入的存在感─格格不入指的是跟血親之間,應該熟稔卻是陌生的尷尬,小蛇是很享受自我抽離的孤獨感的

飛機上的旅客安安靜靜,有的假眠,有的看著報紙雜誌,有的發呆,東張西望的倒是很少,看看南下北上的旅客其實是不一樣的,很好玩

傍晚起飛,還是明亮白天,到台北已經入夜,彷彿飛了好幾個小時,更像是進入另一個世界

腳下華燈初上的台北,我發覺我對淡水河的熟悉度遠勝於高屏溪

是歸人,還是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