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15:41:22King Cobra

蛇記 - 說走就走‧清境到王功

這間民宿叫做“黃慶果園民宿”,位於離清境農場有點距離海拔較高的山上,就在省道旁邊,視野非常舒適,而且離清境鬧區較遠,整體環境清幽許多

 

黃慶果園民宿的網址

http://www.homestay.com.tw/

老闆跟老闆娘人都很親切而且很能聊,早餐以民宿的標準來說是非常棒的,倒是挺推薦給大家

 

清境現在真的很誇張啦,前輩後來帶我逛了一圈這個區域,民宿多到不可思議的地步,而且還有好幾棟在蓋!大概也都看準國道六號通車帶來的人潮吧

 

只是大家都搶著蓋,景色破壞越來越多,而蓋出的建物又是….只能說不置可否;硬是想要蓋成歐式風格,可是東加一點西加一點,結果什麼都不是!要不就是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細節慘不忍睹;更畸形的是配色令人詫異,怎麼會有人用可怕的紫色在這個地方啦!所有的用色都沒有一定的規則,最終只在於呈現是否合適,我一點都不討厭紫色,可是在省道上把石頭漆成可怕的紫色,根本就是視覺強暴嘛!我還以為我看到了怪東西….

 

 

 

星期天起床後看到是令人不開心的天色,雖在預料之中,還是迷惘了一下

 

清境農場現在也變成陸客觀光景點之ㄧ,很可怕(話說回來,現在到處都是陸客耶),早上九點多滿滿都是人,加上台灣人自己,差點不想進去了

 

好不容易整理心情到了大片草原,一直似曾相識,我記得我是來過這個地方的,終於在下午的時候整個記憶開啟

 

在草原地帶稍稍喘口氣,不是走路爬坡,而是避開人潮,底下剛剛結束綿羊秀,觀光客像螞蟻一樣蔓延開來,綿羊在人群之中穿梭覓食,有些景象倒是挺可愛,比方這個被綿羊嚇到的小女孩

 


 

 

簡介中說到當年原住民放火燒山,喬木中僅剩耐火樹種栓皮櫟逃過一劫,山坡上的獨株栓皮櫟以及一段枯木、幾顆山石,倒成了我們這天唯一的停留點

 


天氣不好,照片幾乎都不太能用

 

很快下起大雨,我們幾乎是落荒而逃,為了保護錢坑;乾脆覓食去吧,怪的是整個清境很多雲南擺夷料理,網站上是說清境的早期居民多半是泰緬輾轉來台的雲南孤軍以及擺夷族人,因此成了本地的飲食特色。根據GPRS要找餐廳,結果不小心走過頭,看到前方一個路口有車輛排隊加上旗幟,似乎正有活動,一個好奇之下….

 

梅峰!這裡是梅峰!

 

我終於記起來為什麼對清境有印象了,因為大學時候要到這裡實習啊!

 

N年的變化真的很大,農場內還是保有一些當時記憶中的古老建築,學生宿舍還是一樣老舊,挺有農學院的傳統,入口倒是多了棟富麗堂皇的大樓,我一直以為農學院很窮的,看來有土斯有財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印象中的梅峰農場不對外開放,現在看起來已經變了,這個『梅峰桃花緣』的活動還真是賺錢的緊….

 

不過還是要推一下,梅峰農場很美,這樣的絕景倒沒因為時代經營變化而失色,如果要到清境遊玩,請不要錯過這個位於清境到合歡山路上的世外桃源,而且我在母校真是大受打擊,怎麼母校種的植物大半我都不認識啊?

 

下雨加上濃霧更添梅峰景致,不過也因此我沒拍什麼照片,前輩倒是利用小葉女貞種植成的迷宮拍了一些有趣的照片,聽說這個迷宮有被報導過,我孤陋寡聞啦,不過至少我認出是女貞,開心一下下

 

在幾個接下來的可能行程討論中都因為上了國道六號塞車而作罷,最後反而去了完全不在計畫中的王功漁港,果然符合這次出遊的精神啊,說走就走!

 

王功漁港看來是地方政府曾經想要好好做番成績而完成的建設,應該包括我看到的河道整治與景觀橋、跟我沒過去看的漁港建設,但是很可惜,我猜建築師或是景觀設計師、規劃師有著相當大膽的遠景要做,在施工發包階段絕對面臨經費問題、偷工減料、工法不足、維護管理等等問題,結果變成現在遠看令人讚賞、近看啼笑皆非的景觀橋,非常非常可惜!再過個兩三年大概就更完蛋了

 

天氣依舊沒有很好,沒拍到夕陽暮色,我倒是搶到這個聊勝於無的鏡頭,雖然很糟糕~~

 


 

 

天暗後在漁港旁邊的海產小吃店大快朵頤鮮蚵,真是美味,算是這兩天的完美句點囉

 

 

 

後來看地圖,才知道我們這兩天跑了這麼大一圈,真是苦了開車的前輩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本城男子 2009-05-01 14:16:09

清境的房子...
唉~ 撇開奇奇怪怪的不說,
就算蓋得再怎麼漂亮, 都忘了要配合景觀...=.=

版主回應
真的啊,所以我已經不太想再去了 2009-05-04 10: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