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17:29:06King Cobra

蛇行 - 【菊島月光砂】就是熟悉眷戀

一下飛機,我就知道我回到澎湖了

前輩打趣的說,有沒有要歸隊收假的恐懼啊?

…。。。那會啊?

空氣中濃濃的海味,太獨特!雖然港都機場也是有著類似的氣味,只有澎湖有種濃得畫不開的眷戀

這次我聞出來了,除了海味還有土地的敦厚氣味

這塊我生命中一年多的故鄉土地啊




這次號召大家出遊的前輩讓我見識到他的不凡功力,果然獅子座有股天生領袖魅力,處理十七人團遊刃有餘

這次的人算是兩個朋友群,我難得的是居然都認識這兩群的“高層”,可是又偏偏只熟悉這五六人;要處理這樣的事務其實就可以搞死人了,前輩跟另一位小朋友兩個就處理好暑假最麻煩的機宿問題,中間民宿業者出了大包不說,而且還查了許許多多的旅遊資訊,辦了個行前說明會,先是讓大家熟悉彼此,還分配了一些工作,知道我在澎湖當兵後,前輩分配給我的任務是:聯絡吃的餐廳跟擔任助手,也就是坐在副駕駛座的那個啦




租車業者拉了整車遊覽車的台灣遊客到馬公取車,我們租了兩台小車跟一台九人座,想當然耳前輩開的是九人座,我就坐在前座拿著地圖,重新溫習我的澎湖

前輩說出門太趕忘了帶GPS,邊說邊拿出三隻對講機,讓我大傻眼!這種細節都考慮到了!

“所以這次要靠你帶路囉”,真是壓力…..雖然我沒想過在澎湖幹麻要GPS?

馬公我不熟,但是三天兩夜竟也摸通了個大概,還大膽帶大家在馬公大路小巷亂走,想辦法找出最短路線接上縣道,就算轉錯路口也能找出另一條路線;在荒涼的湖西鄉也到處鑽小路,曲曲折折之下迅速接通路線,前輩嘆為觀止說,你根本就是活的GPS!

另一車的小朋友駕駛也很驚訝,都不用問路就能找出這麼複雜的路線,太神奇!

沒辦法,前輩是天生領袖魅力,我是天生方向感加上第六感




也當然,我對這塊土地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即使五年沒來,那種熟稔度在聞到澎湖的味道跟見到澎湖的藍天白雲就醒了,很可惜在西嶼沒帶大家走到最美的路線,不管是東邊的橫礁竹灣赤馬大菓葉內垵,還是西邊的小門小池,海岸線其實才是西嶼最美的地方,屬於澎湖獨特的寂涼

我最愛的海灘在小門跟龍門一帶,五年前學長帶我們去的私房海灘在白沙嶼北端,每個愛澎湖的人都一定會有自己的私房海灘!這是對澎湖的一大迷戀




在踏上望安的土地時,發覺我從沒好好認識這座島,怎麼會沒發現他這麼迷人呢?我始終納悶;前輩也說,下次來要住在望安,我深深同意!

我還是比較適合在澎湖騎車,肌膚接觸澎湖陽光跟海鹹空氣,更是喚醒久違的記憶,望安的柏油以及水泥路面,才是應該有的澎湖色澤

在找尋土地公港的時候,另一台車問了當地人方向開始帶路,在轉進蜂巢田跟繞過學校之後,我越來越納悶,不禁止下全部車隊,為什麼要往回走?

全部的人都愣住了,有嗎?

是阿,再走就回去網垵了耶…..我有點心虛的補了一句,

你們沒發現嗎?

帶著全車隊往回走,憑直覺轉彎,轉下石頭路就到了這個據說有美麗海灘的土地公港

倒是沒見到美麗海灘,但是路程上有著美麗碧綠的平原風光,青翠之姿非常不真實,這個小島的獨特風光是澎湖也不是澎湖,又是綠蠵龜的產卵之地,讓人在沙灘行進之時也小心翼翼,而望安的沙灘實在是美的沒有什麼形容詞,不論遠觀或是近看,細緻程度在海天之下,我也只能說閃耀了

回到潭門港之際我才記起,好像望安島又被稱作蜜月島不是嗎?
小棟 2008-07-30 15:03:31

原來五年前是在白沙嶼啊.. (筆記)
那時候都曬昏了.

版主回應
是的,正確地點應該是後寮一帶,詳細地點我不是記得很清楚了,得再問問學長,呵呵

我的私房海灘我可是退伍後就沒在去了勒,好想念....
2008-07-30 16:38:37
過風島主 2008-07-30 14:50:29

我曾再警安偶遇一位老婆婆:他告訴我他是從對面嫁給住在對面的先生他說這被子沒離開過幾次望安.滿臉風霜的臉上卻充滿幸福的安逸
而我輩卻得突破萬難才得以到這個島上!真是奢侈阿!

版主回應
這樣子無欲無求的生活,實在令人羨慕啊 2008-07-30 16:37:01
本城男子 2008-07-28 13:52:50

活的GPS在這裡啦~:p

版主回應
這倒是,我沒法跟你比囉,呵呵 2008-07-29 00: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