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7:47:28King Cobra

蛇記 - SexyBack

本來是要寫這次台灣同志遊行的文章的,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鬼打牆,不管怎麼寫怎麼修就是不滿意,還一直寫不完,就乾脆先寫這一篇,是我在遊行隊伍中走的時候靈光一閃。。。

會說自己不是外貿協會的番茄,絕對是稀有種,要列為保育類生物!而且大部分的番茄還都會對著路上的各色男人類品頭論足,至少也會從頭到尾打量一番,好的就多打量幾番啦(不要說你沒有!),所以每個番茄對男人都有特別偏好的地方,有的是胸、有的是臉、有的是腿、有的是屁股、細分下去自是沒完沒了

我承認我很挑,而且很難搞,雖然朋友時常聽到我說這個很可愛、那個還不錯,但是在我的評分表裡頭要及格可是很不容易的!那就不要說要達到八十分以上的標準了



我也可算是在健身房待過的,雖然不是很認真,至少有下過點苦功,幸運的是還有名師的指導(哈哈,大個兒就是其中一個);就我而言,一個男人要有好的體態,不是在說胸部有多大、胸線多漂亮,最重要的是背夠不夠性感!

很多身材上的優勢都是天生的,比方肩胸臀腿,後天當然有很重要的影響,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有過那種自己死練硬練就是沒進展的地方,別人卻是架式一擺就吸引人,問說怎麼練的,別人還會一副無辜樣:阿,我沒練過耶。。。真真就是氣屎倫!

但是有一個地方絕對不是天生就可以達到完美(至少是我的完美),就是背部!不像正面胸腹肌,有胸肌沒腹肌或是有腹肌沒胸肌都還有可取之處,背部肌群缺了一項就是缺了,沒得補分,真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請孤狗大神顯靈,背部肌肉分布圖,就知道我說的了,從上方的斜方肌、分布最大的闊背肌、到下方最性感的豎直肌,這一整片真是男人身體最平整寬廣的神祕性感之地阿



背部肌肉一來不好練,二來不是單單靠重量訓練就可以好看的部份,所以要好看就得下很大的苦功,這也是背部性感讓我很心服的地方,因為那代表了極大的努力與自我要求!背部之所以不好練,是因為很容易練到別的肌群,比方說練到二頭、三角、甚至是胸肌(因為胸背屬於拮抗肌),一般人不習慣單用背施力的關係,所以我當初光練說可以體會到“用背施力“的感覺就花了整整半年!但是中間的枯燥乏味讓很多人沒多久就放棄,我教過很多人練背的入門,但是沒見過一個持之以恆的,唉。。。背部要好看絕對要靠其他的運動,一般來說最好的就是游泳,所以我們見到的游泳選手多半都是所謂的倒三角(不管是哪種倒三角啦。。。),就是最佳的示範

先不說背部要練好看的問題,背部肌肉的強化可以減少很多現在辦公室男女的腰痠背痛問題,如果有上過瑜珈、Body Balance、皮拉提私之類課程的人,就知道這些課程背部的訓練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我是很鼓勵大家不論就美感角度或是健康考量,好好加強自己的背部是絕對有益的



我當初從知道到認識大個兒的過程有點複雜,但是在健身房真正被吸引的時候,就是大個兒在吊單槓的時候,那一幕,歐~~真是性感阿(羞)






Kenneth 2007-06-20 11:50:43

Dear 蛇王:

哇...這篇文章原來有這麼多討論啊....不過Kenneth只有留口水的份。

Ken

蛇王 2006-10-17 17:56:04

現在覺得減肥是一回事,體型的休是更重要,斤斤計較一兩磅的差別,倒不如去計較線條的優美(啊明明就是自己減不下來的藉口....)

這個更是不歸路,因為天生體型的差別幾乎決定五成以上的成敗,比方說我的腰很短,變成稍微有點脂肪就變的游泳圈粉明顯,偏偏就有朋友那個腰很長的,明明比我胖的,“看”起來就是比我瘦,真的很氣人!

@ 2006-10-16 22:46:41

聽蛇王這樣一說,感覺就好多了(但我覺得我脊椎的那條線很深說 這好像也是每個人不同)

不過其實我一家族都算是易胖體質,尤其當上了某個年紀以後... 看看爸爸叔叔姑姑等年經的照片都瘦的像難民,超過三十歲以後的照片都像很久以前的台北市長黃大洲那個福相,實在是令自己年紀越長就越擔心~

且也同時即使體重不重,但易胖就變成連小時候的babyfat也消不掉(或一些特定部位...臉啦..肚子啦..唉..)
至於減肥我覺得不同年紀其實新陳代謝不同所以方法也就不一樣了,我年輕一點的時候蔬菜湯吃一週可以少掉三公斤以上吧,而且的確是餓了就吃想吃就吃還吃越多瘦越多,減肥的方法其實我試過挺多的

現在在北國還是逃不掉大半年的冬天後必須甩掉多餘脂肪一年冬末春初就得減肥一次的命運,今年的四月多開始雪退掉後我是用早餐一大杯(大概800cc)的smoothie (non-fat yoguart + 自己喜歡口味的regular yoguar + 新鮮水果 -->我通常加一到兩根香蕉為底還有一些草莓或藍莓或芒果等),然後中餐不吃,晚上吃凱薩沙拉(但醬得選low-fat且不能加太多,然後白煮蛋),然後外加運動,這樣一直做了兩個月左右,才瘦掉五公斤,真是深刻地體會歲月不饒人,明明以前隨便兩週就可以瘦下來的成果,現在要花兩個月阿...(然後當然,某些部位的fat也還是不易消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