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15:21:16King Cobra

蛇記 - 20051013

最近,不能跳舞實在有點無聊,所以就找幾件事做做

第一就是硬把壓在箱底的PC電玩挖出來,這個我最喜歡的“暗黑破壞神二”加資料片,雙十假期窩在家玩了三天,代價就是腰酸背痛到不行~~雖然這款遊戲是經典,意思就是有點年紀(大概三四年前出的),不過用我的古董電腦跑還是有點吃力,而且我的顯示卡還是幾年前不錯的,CPU也升級過,難怪遊戲不斷升級,電腦也得不斷更新,市面上出的遊戲專用電腦越來越多,上次還看到羅技也出了遊戲專用滑鼠....

這個遊戲很值得寫寫東西,不過等我玩到更有心得再說吧(又一次隨便說說的口頭支票)



第二就是跑各大醫院看腰傷腳傷,中醫不算,台北大醫院我已經去過馬偕台大榮總,除了榮總只有一次,其他都是各數次,這個月花在醫療上的費用實在驚人:不是我愛逛醫院,而是沒有一個醫生好好花心思看診,馬偕一開始的醫生就是隨隨便便的,聽我的敘述也不專心,只開藥而已,連照X光確定一下也不肯,後來是越來越嚴重,聽建議去台大找運動傷害專門的醫生,結果這個醫生也是名氣大就輕率的典型,照了X光只說骨頭沒問題,然後就開了一堆藥(真的是一堆藥),過了一星期沒進展我又回去看,這次我已經說了想確定到底問題在哪裡,這個醫生還是只叫我彎個腰,然後就沒了,開了一模一樣的一堆藥!

過了兩星期,傷勢好轉一來是我真的完全充分休息(就是每天吃飽睡睡飽吃當豬就是了),二來是靠中醫慢慢治療,不過那些舞友不斷危言聳聽,我終於忍不住再去榮總掛號,榮總的門診中心是這幾間大醫院比較起來最簡陋的,人最多,平均年齡也最大,診間大概只有台大的一半,隔音很差,不過醫生是最認真聽我敘述的,而且對運動傷害還真的挺專門的,只可惜他的核磁共振照影要排到十一月中,實在是太誇張了!

不得已,我只得再回馬偕看,這次是個大牌醫生,說話超級機車,不過至少願意幫我詳細檢查,而且非教學醫院效率比較好,星期四看的診,下星期二就作磁振照影,星期四,也就是今天就可以看結果,至少晚上就可以比較清楚了解情況,I hope!



第三就是買了一堆書來看,基本上我看的書還挺雜的,剛剛啃完一本朱少麟的新書“地底三萬呎”,其實我覺得她寫書有個中心,三本書(前兩本是“傷心咖啡店之歌”跟“燕子”)都是從這個中心各自以不同的手法發展,這個痕跡還相當明顯的,不過我也沒有資格說好還是不好,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二本的“燕子“(附帶一堤,這本書已經跟過我去紐約,現在又流浪到舊金山去了)

前一陣子看的是兩本推理小說,“藍色駭客”跟“數位密碼“,後者的作者就是寫“達文西密碼”而暴紅,雖然書評說這個較早期出版的“數位密碼”比“達文西密碼”好,可是以我感覺在看電影的角度,“達文西密碼”劇情比較有張力說

而”藍色駭客”很顯然也值得拍成電影,感覺上像是Morgan Freeman之前演過的兩部驚悚電影(一部忘記片名了,一部的英文好像是Here comes along a spider)

目前剛剛開始看的書一本是National Geographic出版的紐約介紹,相當不錯!基本上我會建議大家,如果出國旅遊要作功課,請不要看中文的介紹,以我目前的經驗,坊間的旅遊書沒有一本是搔到癢處的,旅遊書可以說以介紹熱門旅遊景點為主,但是遊記就實在說不過去,網路上許多的心得分享還比較有用,如果只是把熱門景點按圖索驥寫成遊記,實在也沒有出書的必要,但是真的現在出書的多半都是這種,我個人會把旅行當作是該很認針對待的一件事,這種很隨便的態度讓我實在有點氣憤,尤其還會影響其他人的時候

另一本書是建築師寫的“嬉遊城市光影間”,雖然說這本書像是建築師對自己的記錄、給自己的紀念,但是字裡行間實在引不起讀者的共鳴,即使建築師自己很認真的想表達專業角度的觀察給大眾讀者

說遊記略嫌枯燥,說建築專書過於表面,這樣的用心如果變成景點介紹又是大才小用了,也許我講的直接,但是這本書給我很大的自省空間,因為這也是我自己寫東西的態度跟缺點,怎麼樣把自己的感動講給大家聽?一直是我思考的問題,其實跳舞也是 ~

唔,不小心寫了一堆,結果今天的工作嚴重delay...>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