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2 18:08:00King Cobra

蛇記 - 【玄武汐吟】二

新訓待的是新開,簡陋的營房已經甘之如飴

相較新開校場的可可椰子輕搖、塵土飛楊、青山咫呎,講美的銀合歡苧麻只是短短營牆的背景,倒是深秋卻依舊湛藍的晴空令人印象深刻,還有白色的營社、白色的校場

一直到退伍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海防的營區建築都是白色的,這樣豈不是很明顯告訴其他人“我們在這哩,要偷渡要走私請閃遠一點”?

不過不可否認,現在回想起來,我的軍旅生涯已經很希臘

至於白色的校場是某任大隊長(相較於陸軍的營長)的得意之作,據說是因為某件民間工程必須清掉大批已經被海水洗刷成雪白的珊瑚骨,大隊長就直接接收了,這樣居民不需再負責清理“廢土”,皆大歡喜

鋪滿整個營區的珊瑚的確相當耀眼,尤其在澎湖的陽光下,美麗的像是度假景致

不過每天在戰技訓練時就得特別把訓練場的白骨清掉,否則摔來摔去就直接送到旁邊的醫務室了

我們這批死菜鳥在驗收戰技、分發中隊之前,每天就是在烈日下對拆二十四式擒拿術,一來熱,二來不想弄髒白色的海防內衣,所以大家都是只穿條藍色小短褲肌膚相親

這大概是我軍旅生涯中唯一一段能夠眼睛吃冰淇淋的時間了

雖然同批受訓的大專兵不少,不過頂著T大的帽子,還沒結訓時就被大隊人事官抓去支援業務,應付相當於一般部隊的高裝檢

那一陣子逃過了結訓技測,不過人事官實在太混,為了參一業務能夠順利過關,五個中隊參一加上兩個大隊參一,還有我跟另一個T大同梯每天人仰馬翻,累的每天只能睡兩三個小時

其他人都順利結訓分發到各個中隊去,我跟同梯,小龔就因此留在大隊外借

大隊部官比兵多,不像在壽山等船時雖然滿天星,可是大半跟你無關反而沒有太多壓力,這兒每個一句話就能讓你吃不完兜著走,我跟小龔很識相,忙業務時就盡量躲在業務室,除非學長堅持否則不午睡,搶著打飯洗碗,那時視大隊部為避風港,因為聽聞不少我所屬的中隊是有名的精實連隊,菜鳥各個人仰馬翻,也就是我們這一群

不過隨著業務督導結束,早就視各業務士為眼中釘的大輔立刻下令我跟小龔歸隊

小龔歸隊可是輕鬆自在,因為他所屬中隊就在大隊部對面,大隊參一隨時可以調人,他也就成了日後的大隊參一

而我,就只能乖乖跟著二二中隊參一班長遠赴西嶼

蛇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