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16:49:01mathue

客製化II

「要不是我從小吃你們家的太陽餅,要不是我已經答應要送人了,老實說,我就不買了。」

電話中,我忍不住這麼跟門市小姐抱怨著。

這兩天剛好要去台中開會,自然想到好久沒吃的美味點心,太陽餅。這是我小時候的美好記憶,小時候,爸爸經常去省議會出差,回來總會帶一盒太陽餅,那甜滋滋的滋味,其實更多的是爸爸的愛心。恐怕很多人不知道,太陽堂曾經一度出過三角形鹹口味的太陽餅,不過真的不好吃,大概也是因為市場接受度不佳,後來就悄悄下市了吧。

先是上網查查門市資訊,想說會議當天回到市區應該在晚上8點左右,住的地方也不遠,走過去還買得到吧?!一google,其實是找不到本店的網站,找得到的只有介紹那有名的馬賽克太陽花,附帶有店面的資訊,於是打電話去問。一問之下,啥,只開到傍晚6點,好吧,反正我也沒打算提著去會場,原本就想請店家宅配,乾脆直接問那怎麼透過網路或電話訂購好了。再一問之下更是絕倒,沒有網購,不接受ATM轉帳,唯一一種方式是,去郵局買現金袋寄過去,他們收到後就會把東西寄過來。唉,好吧,既然貪吃,反正郵局就在辦公室對面,就去買現金袋吧。結果一問,現金袋只接受整鈔,但因為含運費有零錢(幾十元),這下我又傻眼了,再打電話去問,對方說,妳就寄整鈔過來,我們會把餅跟找的錢一起寄給妳。

我乖乖寄了整鈔,因為寄現金袋多了2元+55元郵資(如果ATM轉帳手續費只要17元),然後等著餅寄來我家跟找的40元。

然後我終於還是忍不住打電話去抱怨,跟門市小姐說,我買了現金袋也寄了,不過還是要跟你們說,現在是什麼社會了,你們這種作法實在太落伍了,你們到底覺得你們的客源是哪些人?有哪些人可以在你們門市時間(6點以前)親自到門市採買,或是願意如此不嫌麻煩地到郵局花時間花錢,只為了買你幾盒太陽餅?

「要不是我從小吃你們家的太陽餅,要不是我已經答應要送人了,老實說,我就不買了。」


上一篇:客製化

lake 2010-02-27 10:49:35

"不過還是要跟你們說,現在是什麼社會了,你們這種作法實在太落伍了,你們到底覺得你們的客源是哪些人?"--妳真的直接原話這樣跟人家說哦?雖然聽來很過癮,但不怕惹動大家火氣哦?每次我想跟店家說些什麼,都還是壓下來怕忍不住火氣大,我覺得身為商家要感謝有人反應意見,但感覺大部份人家也不怎麼感激有意見的人啊。

lu 2009-05-04 02:43:12

小姐您有所不知,那個地方過了六點天黑之後簡直像是鬼域一樣的冷清. 也許是原因之一,與當年車水馬龍的市中心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

版主回應
說實在的,我對於店家要開到幾點倒是沒有太大的意見,畢竟店員也要下班回家,我比較有意見的是,轉帳收費的方式。ATM轉帳有這麼困難嗎?為什麼不處理一下?而且從頭到尾我打了好幾通電話,接電話的小姐態度都很冷淡,也不主動告知找零等相關資訊,如果不是我在郵局時還帶著他們的電話,再打電話去問,還真不知道零錢現金袋該怎麼處理。我想我不是第一個遇到這種問題的顧客,他們至少可以在我第一次電話詢問時就主動告知吧!我強調的是做生意的態度問題啊。唉......很確定的是,我不會為了幾塊太陽餅,這麼自找麻煩了。 2009-05-04 08: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