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2 09:53:35小麻姑娘

娃娃小璞璞

  珊璞上個月底過七歲生日,大家若是連結到魅力站本報首頁,就會看到珊璞那張酷酷的相片。網侄小波曾經說過,珊璞看起來好嚴肅啊,怎麼都不笑?說真的,我還真搞不清楚,我的那群貓大王們到底會不會笑?

  左邊這張相片是璞璞小時候的相片,那時候她大概十個月大,我們住在高雄市新田路上。去年整理相片時找到這張相片,掃進我的電腦裏。我喜歡這張相片裏珊璞青澀嬌嫩的感覺,還有那段日子的回憶。

  珊璞是我養的第一隻貓,對她的感情只有華碩電腦的品質可以比擬(堅若磐石)。一九九六年十一月八日,為了慶祝我小弟森林小丘生日, 於是從加州貓園將這只在籠子裏蹦蹦跳跳的貓帶回家,由小糖姨婆按照亂馬1/2裏的人物珊璞命名,從此開始有貓相伴的生活。那時候黛咪和我們同住,而沐志還在黛咪的名下。黛咪是個很會佈置家事 的高手,從這張照片的背景可見一斑。

  一九九九年初,珊璞差一點就病死,我每天淚眼相伴,渡過一個多月的治療,終於康復。後來,另一隻貓Shining也生病,不知道是不是我掉的眼淚不夠多,所以病逝了(Shining的故事,另一份電子報有說明)。去年小麻姑娘罹患中年前期不安份症候群,決定往北遷移,只帶著兩隻貓到臺北,而將珊璞和沐志留在台中。

  珊璞現在和我父母住在台中,每天過著我母親形容為「放肆」的生活,諸如在我母親尊貴的腳邊摩蹭,在我父親的床上高枕無憂等等;這等放肆的行為,更因有沐志這個對照物件,而顯得更為大膽(大膽和放肆到底有何差異?)。沐志在台中快一年的時間,仍苦守小麻姑娘的閨房(難道和我一樣想念那棟45坪,住起來空蕩蕩的房子嗎?),據我母親描述,只要帶他出了那個房間,他就會哀叫到不行的地步,我母親覺得沐志「很可憐相」,而珊璞「 很騷包」(這種形容只有善良如我母親者,才形容的出來,我必須忠實地紀錄)。

  另外,雖然我母親極度否認,但仍無法改變珊璞的身材更厚實魁武的事實!我母親幾乎每兩天總要費盡心思地煮一頓什麼的給珊璞和沐志吃(雞肉啦,雞肝啦,蘿蔔啦,蛋啦),要不是我再三拜託,我母親還打算每週來個海陸全餐伺候。這麼認真的結果,當然造就兩隻貓不凡的身材。

  看看娃娃小璞璞就會因想起南部的生活而感慨。來臺北工作四個月了,覺得要習慣臺北的生活很難,要在臺北生活也很難。因此常在一剎那間就落入回憶的坑洞裏,一個就像《龍貓》裏,May遇見龍貓的坑洞。

  要打起精神來啊!我蠻喜歡現在這份工作的,所以盡力去克服遇到的困難。人生當然隨時可以調整,但是唯有越過高山,視野才會更寬廣。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在心裏不斷地喊加油,雖然很累,但是,再試試看吧!

  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接受。

【小麻通訊第36期】

上一篇:寵貓事件簿

下一篇:等不及我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