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00:05:48小麻姑娘

=>>沐志的天堂歲月<<=帥到掉渣

By 天堂美男子沐志
2004-04-06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除了〈窗口邊的美男子〉用了一張我正面的相片外,其他都是一些看不到我帥臉的相片。我想〈神奇魔法師的1號作品〉大家都知道了,那是出於一種超現實藝術手法,接著我來談一談〈嘿唷,標竿人生我來了~〉這件作品。

  神奇魔法師拍這張照片時,我有一點搞不清楚,焦距是瞄準書還是模特兒是我。小媽看到相片裏的我是低著頭時,有一點賭氣不吃飯,令阿嬷很擔心(但是等阿嬷終於睡著時,她買了一堆鹽酥雞吃),還怪我不配合,白白糟蹋了那本書和床單,為此我感到很抱歉。所以我說囉,我常常都是看到相片之後才知道我成了模特兒,這大概是長的帥必須付出的代價吧!

  提到帥,在此我還要爆料一件事。有一天小媽去男生廁所旁邊洗拔辣時,正好遇到曹小乖(一隻黑虎斑的「台灣短毛貓」<=小媽堅持這麼稱呼在街上閒盪的野貓)的阿公,她對於曹阿公(其實曹小乖的阿公還比小媽年輕一歲)長的帥這件事,抱持著一個固執的信念,認為曹阿公長的帥必定在某方面有致命的缺陷(她也是這麼懷疑小馬哥的),於是她說:「喂,你長的這麼帥,會不會很困擾?你年輕時,是不是很多女孩子追你?」據小媽辦公室的人描述,曹阿公什麼都好,就是太老實這一點吃了很多虧。他突然被手榴彈丟到的表情,不知如何答覆,只楞楞地說:「我很早就有女朋友了。」

  沒想到這句話對小媽正好是一記地雷,小媽從來沒追求過男性成功的經驗,年紀輕輕就有女朋友的男性,簡直是對小媽的大不敬。於是,小媽緊迫盯人:「還是很多人追你吧?寫信給你,送花給你啊…」(正好都是小媽以為可以成功,曾經用過的招數)曹阿公歪著頭想一想,回答:「有啦,會有人送早餐。」

  -原來還有這一招,難怪我沒成功過!小媽如是想,但是她忘了曹阿嬷正好不是那個送早餐的人。

  「嗯」-長得帥的確很困擾。小媽彷彿證明了一項重要的理論似地,啃著剛洗好的拔辣(這是小媽少數幾種常吃的水果,因為俗擱大碗)離開,曹阿公對於剛剛發生的無厘頭劇情還未融入,就要淡出畫面感到很失落。

  這就是長的帥,又剛好是小媽認識的人必然遇到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