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14:28:20mathilda

捕貓辛酸記

今天早上十一點左右,去完銀行辦事正要回家途中,經過晶華酒店前面廣場,突然聽到細小的貓叫聲.

是我聽錯了嗎?仔細前往草叢中一看,居然有一隻約一個月大的小貓咪,在那裏喵喵叫;一看到我,就躲進變電箱下的細縫中.

我趕忙回家,拿一些貓食出來餵牠.

小貓咪非常怕生,雖然出來吃了一下子,但只要看到我有動作或有路人經過,就立刻躲回變電箱下的溝縫.

我心裡想,是誰把小貓狠心丟在這種地方,或者小貓是從哪裡來的.

心裡也在盤算要不要把小貓先救回家再說.

車水馬龍的中山北路,車潮相當恐怖,小貓咪一定嚇壞了.

我一直耐心等待著,等到她沒有戒心跑出來,我再一把抓起,帶回家.無奈小貓警戒性很高,也許是逼近中午吃飯時間,人來人往,索性躲起來.

因為累了決定先回家休息,之後每小時出去查勤一次,但是都不見小貓蹤影.

我期待中山北路車潮散去的那一刻,能否再見一面.

因為在網路上看了許多貓咪困在水溝最後死亡的文章,心裡很是辛酸,好像被挖了一個大洞一般.

小小的眼睛看著我,好像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一點點信任感,又隨風而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