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21:37:34math0615

07.04.07 大鼻子咖啡

大鼻子咖啡 http://tw.myblog.yahoo.com/juris-mindy/

這是在網路上偶然看到的店,在寫了篇想出去玩的冗文之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馬上就在昨天(04/07)出發前去尋找.
到達的時間約略在十點半左右,還沒吃早餐.
想說這裡面應該有些餐點可以填飽我的肚子.
沒想到一開口,馬上的就被直率的老闆娘打了一槍.........
原來大鼻子咖啡真的就是很法國的咖啡館,只有咖啡,茶以及一些輕食的東西(大鼻子用法國腔英文說的,我自行翻譯)
所以並沒有我自以為的一些”餐”.

心裡小小吃鱉了一下,那就順著老闆娘的話頭接下去,既然才十點多還是早餐的時間,就來份法國三明治吧!
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接下來,我接連的吃了七道差點讓我把舌頭都吞下去的所謂正統法式咖啡館餐點.
我記得應該是這樣的,法國三明治,法國麵包,牛角麵包,大鼻子冰咖啡,蘋果派,法國番茄烘蛋,低溫烘培起士蛋糕.
名字大概是這樣啦,有點忘記.
最特別的是,在店內吃到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大鼻子跟他太太作的.甚至連所有的調味料都是.
大鼻子上菜時還會用濃濃的腔調說:Gentleman.@#^%$*&^(*)^$%#......

像法國番茄烘蛋這一類的菜色,原本是要過了十二點之後才開始可以點,
只是我真的太餓,把每一樣送到我面前的東西都吃個精光,甚至還跟老闆娘誇讚那盤子邊的醬料真是爆美味.
老闆娘也很?,一派輕鬆的回我說:你也可以拿起來舔啊!!!!!
還好老闆娘不是我的菜,要不然我應該會當場爆鼻血.
扯遠了...

就因為我把每一道都吃的精光,所以大鼻子特地通融我,看在我很餓的份上,在十一點四十左右告訴我,
你可以點法國番茄烘蛋了................................
我只能說,真是天殺的好吃啊!!!!!!!!

因為這兩天剛好又把郭正佩兩本關於巴黎的書拿出來看(絲慕巴黎&聖傑曼的佩),
所以對所謂法國的咖啡館又在腦海中浮起了很多的想像.
而這一趟大鼻子咖啡之行,也剛好滿足了我心中的許多美好閱讀記憶.

這家店所營造出來的步調,確實是很希望能讓客人能有享受”慢食”的愉悅.
之後陸續上門的客人,不乏一些一眼就知道是熟客的傢伙,整個人蜷窩在沙發一角,拿出自己的書就著一杯咖啡,
就這樣輕輕鬆鬆的,活脫脫像是店內佈景裝潢的一部分.

要不是下午還要跟鄭胖去夢時代朝聖,還真是捨不得離開.
但是最令我驚訝的,是一個美好的早晨對我一整天所帶來的影響.
那種感覺我很難形容,
如果有機會來高雄一趟,也許可以試著走一趟大鼻子咖啡
也許也會有很不一樣的體會.

相機被我爸借走,所以沒辦法附上照片來讓大家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咖啡.
上了年紀兼發胖之後,我發現我喝一些含咖啡因的東西會發生心悸的現象.
一開始也嚇了我一跳,但是在慢慢接受自己的身體已經開始殘敗的事實之後,也就盡量避免接觸這一類的飲食.
沒想到今天的大鼻子咖啡讓我重新懷疑也許是以前喝的東西並不是那麼的”天然”???
因為今天在店內所有的飲食印象,就只能以”美好”兩字形容.
各位有機會就再自行體驗吧!


P.S
今天老闆娘有說,大鼻子以前在法國是米其林三星的主廚!!!!所以很喜歡在盤子上作一些裝飾.
這是令我相當驚訝的.
我實在很難去相信,畢竟在我的認知裡,米其林三星跟巷弄裡的咖啡館很難扯上關係.
詳情我也無法去求證,就當作八卦一則,有機會再去探索真相吧!



另外,夢時代真的是它媽的好巨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