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01:41:30Fiona

coffee wine or me

其實一個人的咖啡店並不寂寞,只是或許你已經習慣了熱鬧。
咖啡也不是每杯喝起來都那麼地苦澀,Cappucino的香醇也足夠隱藏成熟的咖啡味。

我愛咖啡,因為它本身有獨特的咖啡因,能夠幫助我思考,能夠幫助我趨離難纏的周公。
注視著看不見杯底的黑咖啡,明知道它有可能苦不堪言,心裡卻興起一絲暗喜,
並且預想著先苦後甘的複雜滋味;有人說:「明知咖啡不如奶茶好喝,那又何必自討苦吃呢?」
是啊,的確如此。但是你是否想過,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愛上它,當然愛它的原因也不單單只因令人精神的元素。

在一個嚴夏蟬聲四起的午后,眼光眺望著窗外的一片藍天,直到玻璃壺裡沸騰的滾水,引起我的注意...
底層的玻璃壺中有七、八分滿的熱水在即將衝破溫度計之計,不疾不徐地將它從瓦斯爐上放到舖好冷抹布的上方,
虹吸式咖啡壺裡的香味,優雅的飄過鼻頭,嘴邊帶著一抹微笑,這就叫做滿足。
(會認真的沖泡咖啡的我,早在青澀的中學之際就開始,現在的我卻靠著制式的沖泡式即溶咖啡來麻痺我的味蕾,諷刺。)
(題外話--就因為很多事錯過了,就無法再回頭,所以我竭盡所能的追尋我想要的天空)
某些程度上,我愛咖啡勝過酒。
咖啡的醇不像酒精來得濃烈,咖啡的回想可以是細細的小絹流水;
威士忌杯中的後勁,卻也有你意想不到的精致香醇。當下次有機會再與酒交會,別再衝動急忙乾掉你手裡昂貴的烈酒,
緩一緩,仔細聞聞它成熟的味道是否和你相投。酒,對我而言是充滿極端的奢侈品, 它的價格不斐,卻又擁有讓人無法抵擋的誘惑;酒旬過後,看似冷靜的我卻異常熱情。 說到底,也不過就是醺了、醉了。
這輩子,我是離不開它們了吧。
0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