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0:12:31ice

耶誕願望

回頭看

才發現妳已經陪我走了八年半了

在這段期間我們經歷過比一般人更多的考驗

從一無所有到現在的生活

因為有這些過程

才讓我們的心更加的緊密

 

八年半

其實是很可怕的

可怕的是

它能讓摧毀感情

也能穩固感情

2者只在一線之間

 

努力生活

不只是為了給妳更好的生活

更是為了有能力增添我們的生活情趣

這麼多努力

只為了怕我們的感情轉淡

像別人說的由愛情昇華成親情

 

我不在乎這一切的努力

結果是否真的如我所想

因為不管結果如何

我相信我們都努力過

我也相信

妳和我有同樣的夢想

我們一定能攜手到老

 

我可以像小孩一樣

向妳要一個聖誕禮物嗎?

這個禮物很貴重

對我而言也很重要

或許妳知道

只是我們都拙於表達

 

我不在乎自己做了多少

為了讓妳好好的休息

我常常怕吵到妳睡覺

一個人一大早起床

把家事做完

或許妳會想

為什麼我老是把話掛在嘴上

對妳碎碎唸

我不是計較

只是有時

想用開玩笑的方式

和妳聊聊

可是妳總是認真的擺起臉來

跟我生氣

讓我也很氣自己

總是無法摸透妳的個性

甚至覺得乾脆不要說話

就不會多說多錯

 

真的覺得很難過

也很心灰意冷

為什麼到現在

妳還不懂我的生活方式

如果可以

我希望所有的事

我自己動手做就好

這樣就不用吵

 

我不是心急

所以老是催著妳做事

就拿衣服來說好了

妳總是覺得晚上再洗就好

我在乎的是

平日我們不在家

家裡完全不通風

衣服晾在家裡會潮溼

如果有壁癌

那就麻煩了

之前2樓就是這樣

或許妳不在乎吧

 

我真的不知怎麼跟妳溝通

才能讓妳了解

我不是計較

而是在溝通

常常為了不想跟妳吵

在妳起床前

我就自己把所有衣服洗好

我也沒有說什麼

是吧

 

說了這麼多

妳了解了多少

還是又在生氣

我要這麼說

這麼不了解妳

 

這封信是該放文章

還是該親手交給妳

我想還是放文章來的好吧

雖然我可以想像妳看完內容後

生氣的表情

但至少我看不到

該慶幸嗎?

其實是難過

 

我真的很愛妳

可不可以請妳試著了解我

不要老是因為文字排列問題

說錯話

就一直對我生氣

妳總是說

為什麼別人都有夢想

而妳沒有

我好想告訴妳

夢想本來就是因人而異

它不一定都是有多大多大抱負

夢想是要用行動去實踏的

而不是掛在嘴上的

如果妳能真的學好做家事

真的懂得愛護我們的感情

和我們的家

這就是一個偉大的夢想

或許妳覺得我說這些話是在侮辱妳

如果妳看的到我現在心有多痛

卻還能這麼誤解我

那麼不管我付出再多的努力

而妳卻總是不解風情

那麼或許安靜才是我們最好的相處之道吧

 

Ps

這封信原本是想給妳一封溫暖的信

似乎變了樣

我真的希望妳懂

我不知道妳能不能擺脫妳家那種生活模式

或許我該包容

但那種生活方式

對我真的很傷

又或者

我該繼續視而不見

讓它慢慢侵蝕我們的感情

我的聖誕禮物是否真能實現

就看妳是否真的想和我走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