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11:29:07耽溺妖嬈

小公主點名的四十五問

1、你的筆名是?
  一年多前投文章到「非關理性‧純粹直覺」叫「陶初」,因為我上高中之後莫名愛上陶淵明(明明國中時讀到他的文章只有想賞他一巴掌的衝動),也希望自己在寫作方面的心態能夠維持在一開始想寫作的戰戰兢兢、凡事要求的精神。(不過好像也沒怎麼在正經寫作的樣子)
  在新聞台叫「耽溺妖嬈」,其實只是當時候想到了台名卻想不到台長暱稱,就亂取了一個,嘿嘿,但現在還蠻喜歡的,只是字數太尷尬了,有點難念。

2、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
  糟糕,原來這一題才要解釋……看倌們請自行在視網膜進行複製貼上的步驟吧!

3、有在玩COSPLAY嗎?
  沒。
  (真是乾脆的回答)

4、出過哪些角?
  根據上題,這題跳過。
  啊,提一下姑奶奶曾經想cos的角色:〈最遊記〉的你健一;她說只需要多準  備一隻兔子玩偶就好,眼鏡、拖鞋、實驗衣她都有了。(所謂的懶人)

5、喜歡和什麼個性的人相處?
  處的來就好相處。(這樣不行嗎?)
  應該是溫柔的人吧,畢竟這是我再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境界 XD

6、討厭和什麼個性的人相處?
  表裡不一、自大、老是把自己的標準往別人身上套的人。
  其實還有很多啦。

7、喜歡去的地方?
  唱片行、書店、幾個舒服的餐廳、家樂福;一個人逛家樂福是我的興趣 = =+

8、喜歡畫圖(塗鴉)嗎?
  小時候很喜歡,但漸漸疏於練習以後就退步到只能當觀賞者 XD

9、續8,喜歡畫哪類的東西?
  以前好像非常著迷於服裝設計……(默)

10、玩過網路遊戲嗎?
   沒;我非常不擅長這類東西。

11、玩過哪些?
   呃……。
   俄羅斯方塊是王道啊(心虛),前陣子沉浸在耽溺弟翻譯機裡的「Magic Ball」,只要移動畫面上格子裡的色球形成三個以上同顏色的連在一起就可以消掉兼得分,目前最高紀錄是我創的,噗哈哈。

12、喜歡的飲料?
   綠茶半糖,偶爾會加小珍珠或仙草凍、西瓜汁無糖(目前為止這樣的糖份會令人滿意的就只有屏東那一家水果攤了)、阿華田加奶精粉(這樣喝很胖我知道)、薏仁湯(加一點綠豆或紅豆或小珍珠都很不錯)、紅酒綠茶(好吧,其實除了啤酒以外的酒我都蠻喜歡的)。

13、討厭的食物?
   茄子、南瓜塊、牛肉、蚵仔、臭豆腐、泡菜、苦瓜、一切辣的食物。
   (小聲)還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青菜。

14、喜歡聽哪一類的音樂?
   基本上都會聽,只是不太能忍受Death Metal,俗稱黑死音樂。

15、是學生嗎?
   耶斯。(為何要用英文?)

16、上學時一定會做的事?
   目前是騎腳踏車跟買早餐。

17、習慣去哪間便利商店?
   為了讓統一企業有更多營收餘額去補足旗下唯一賠錢產業的虧本,我都去7-11。
   說來說去我還是為了萊恩軍團啊(淚)。

18、無聊時會做什麼?
   發呆。(這個人真無趣)
   可能還會自言自語說怎麼那麼無聊。(果然很無趣)

19、家裡有寵物嗎?
   沒。但是有很多隻豬 XD

20、續19,有養什麼寵物?
   講講小時候的寵物好了。聽耽溺媽說以前有養過小鳥和黃金鼠,後來也有養過鬥魚和去市場撈的金魚。以下是金魚離奇死亡事件簿:兩隻大金魚在同一個塑膠袋裡(別問我為什麼沒有魚缸),不久後就有了小金魚(日久生情在人以外的生物也同理可證噢),有一天小金魚們不小心吃到爸爸媽媽的便便(可能跟飼料長得很像?)就死了XD,結果小金魚們的屍體汙染水,大金魚們也死了Orz總之都死了。
   結論:耽溺家不適合養寵物。

21、最常跟好朋友聊天的話題?
   想到什麼就聊什麼。(啥鬼)

22、常用的通訊系統?
   手機或MSN,不過不常打電話,要是有未接都會等對方再打來 = ~~~ =
   反正對方一定是有事才打給你嘛。

23、有否崇拜的偶像?
   啊,還不少呢。
   棒球:高小綱、林阿餅、陽小森、林小雞、真男人鋒哥 etc。
   作家:陶淵明、納蘭性德(以上是作古之人也就是古人XD)、孫梓評、朱少麟(坦白說她的新書〈地底三萬呎〉我看不是很懂)、洛夫、傑佛瑞‧迪佛(推薦〈神探萊姆〉系列)、夢枕貘(推薦〈陰陽師〉系列)。
   漫畫家:富堅義博、井上雄彥、吉永史。
   歌手:石康軍(我都叫他「延展性」XD)、陶喆、陳珊妮、宇多田光、w-inds.、平井堅、Savage Garden、Bon Jovi、Lene Marlin etc。

24、喜歡的類型?
   眼睛很漂亮、溫柔的男孩子。啊對了,希望是黑髮。

25、上網會先做什麼?
   電腦會自己登入MSN。(算嗎?)

26、最常跑的網站(頁)?
   自己和小公主的新聞台、創作線上、鮮網、她塗板、批踢踢獅板、好友的網誌。

27、喜歡手製小東西嗎?
   偶爾會,但手藝還蠻爛的。(大笑)

28、擅長的製物?
   過敏的鼻水XD、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很多只能看和玩卻不能用的東西。

29、口頭禪?
   有點難聽;挫X,是台語、X的(解釋一下,我真的是講「擦的」,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不會罵髒話,不過也不喜歡罵就是了,但別人罵我不會介意。)、屁。(要是在老爸面前講會被罵)

30、有沒有擅長的運動?
   搖呼啦圈(汗),可以一次搖到近一萬下噢、仰臥起坐,慢慢做可以一次做一百下(好虛)、睡眠運動,非常好睡兼很少做夢。

31、喜歡逛街嗎?
   不是很愛,因為會不曉得要買什麼,通常會逛特定的書店、唱片行、超市、生活工場。

32、最喜歡的一首歌?
   Savage Garden〈Two beds and a coffee machine〉,每次聽都感觸良深。

33、買東西會先注意?
   價錢。

34、平常有做保養工作嗎?
   敷臉算嗎?好像算。因為皮膚不太好。

35、常用的保養品?
   化妝水、乳液(想到才用)、痘痘的藥、面膜、防晒霜;比防晒動作還要更深入的化妝之類的我就不了解了。

36、認人的能力如何?
   尚可;有時候會很高興地跟對方打招呼但一時想不起對方的名字。

37、容易迷路嗎?
   不會白目到去走自己不熟的路(汗笑);是個典型的路名痴,知道那條路卻不知道路名。

38、續37,請說說看迷路的經驗?
   呃,記不得了。

39、有遇到讓你覺得很衰的事嗎?
   目前為止就是木屑刺進屁股、左腳的大姆趾指甲刺進肉裡面而且長了一塊肉芽打麻醉針痛得要命。

40、每個星期一定會做的事?
   看棒球!和耽溺姐一起看CPBL(跟BL無關XD。呃,好像也不是全然無關XD)、偶爾陪老爸看西武獅的比賽或MLB。
   今年開始跟老爸老弟一起看網球,目前看過溫布頓和美網。

41、喜歡看文章還是喜歡看圖?
   如果可以有長一點的時間會比較想看文章,腦袋不想動的時候比較想看圖。

42、是個容易受傷的人嗎?
   不算是。有點不清楚受傷的定義?心理還是生理?
   我的鼻黏膜一直在受傷啊(淚)

43、小時候的願望?
   好像有想過要當作家或是服裝設計師吧,都很遙遠就是了。曾經有動過「就算當專業妓女也行」的念頭。
   天音:你當也沒有人要點你 = =

44、最喜歡自己哪裡?
   髮色;因為很黑。
   絕對不能接受自己染髮。

45、終於到最後了,有什麼感想?
   好累……原本要寫笨笨笨笨如的生日文,沒想到先寫了這個。
   早餐那個大麵包到現在快中午了都還沒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