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11:21:56衣博坤

迷惘。性和愛

經歷過一場轟烈又傷痛的感情後,她變得更迷惘,過去幾年下來維持的感情,到底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走不下去?人人都說她是好女友,以後也一定是個好老婆,舉凡做菜、水電、節儉......這些她都具有,但最後還是走不下去,在她心裡真的忘不了對方家長的言語和態度,加上對方不斷的辯護,她覺得為了這些事爭吵,讓人精疲力盡,不是不愛,而是......到底是為了了什麼,她自己不明白,也一直在找一個答案。

這天她在網路上搜尋如何改善失戀帶來的沉痛,意外發現時下流行的社交活動:app匿名聊天。基於好奇心和夜晚的寂寞,她也下載了app,但最後那一步她還是跨不出去,腳縮在門內,不斷聽著門外男人誘惑的聲音,她不相信男人說的每一句話,要跨出去也要是自己心甘情願、深思熟慮後才走出門坎,前前後後聽過好多誘惑的語調、內容,沒有一句使她迷茫、使她放開雙腳的定力向前走。

''你都不像你了,你在哪裡?有找到嗎?''對方敲來的訊息
''人生這麼短,為什麼要每件事都熟慮?不能單純放下只要享受嗎?''
''偶爾脫序有那麼糟嗎?''

這幾句話觸動她的心臟,深深的震撼著她,從小到大她總是滿足大人的期待而做選擇,乖乖女一詞放在她身上一點也不為過,願意為了許多人改變,卻從來沒為了自己爭取什麼,一路上就是非常有秩序的一個點接著一個點,像完成任務那般,一路走到成年,卻沒有破關的快樂,也沒有滿足和成就感,這些根本不是她心裡所想要的。於是她衝動了,提出一起看電影。

外出時,對方很有禮貌,也不會手腳不乾淨,或是不斷探問隱私,總之是一個非常舒服的過程。過了幾天她就出現在他的床上,體驗不如以往的感受,累到睡著時看著床畔男人的臉,她一點感覺都沒有,一點愛的感覺都、沒、有,這樣的關係在一段時間後,她更清楚了自己要的是那分脫序的成就感,自己終於做了一件不那麼規矩的事,而結果確實也沒有那麼糟。

這樣的行為像自殘,傷害自己得到的痛,讓她覺得是爽感,就像割腕一樣,一刀下去痛爽各半,忽略了痛所提示的傷口,只著重在爽的感受。
又再一次的,她覺得好累,經營感情很累,也無從選擇自己所愛,自己到底要什麼,她迷惘了。答案只有自己知道,如果連自己都不知道,別人怎麼會知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