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12:18:56衣博坤

將死之人的羞辱

這個標題下的有點重,可以見得在我心裡囤積多少壓力和不滿。
幾天前和男友剛好路過大安,想起老人家(男方"外婆")時常打電話要孫子回來說說話吃頓飯,一個人住在小屋裡感覺很寂寞,想到這就一時心軟建議男友我們可以去陪下老人家,於是開始了一頓難看又噁心的飯局。

(這天我終於受不了了......)
老人家:你有沒有存錢?
我:都拿回家裡,我爸媽會為我規劃。
老人家:所以是拿錢回去養父母嗎?
我:是阿。
老人家:不用吧!妳爸媽應該要自己照顧自己,不是有津貼可以領嗎?
我:所以外婆你有領老人津貼,阿姨就不用拿錢照顧你囉?

這是我第一次回,這個老人非常自私又討厭。

老人家永遠連名帶姓喊著我的名字,甚至開始灌輸我應該事事以男方為重,不要管我家裏面的人,舉幾個例子:

老人家:你們前幾天為什麼回花蓮?
我:帶他回去看我爸媽呀。
老人家:幹嘛看?何必看?
我:總不能都沒見過就要結婚吧?
老人家:那是你爸的事。

這段話給人的感覺是如何?

有次去陶然亭
老人家:親~(親是指孫子)你之前說的同事叫什麼名字?
孫子:XXX
老人家:喔,名字不錯耶,幾歲啦?
孫子:人家已經結婚了。
老人家:哎呀。真可惜。
孫子:幹嘛?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老人家:女朋友是可以換得阿!
孫子:那我也可以換外婆囉?
老人家:外婆怎麼可以換?我們是至親耶,血濃於水。服務小姐,你說,我說的對不對?
服務員(笑一笑):恩對。

全程我都坐在位置上,一句話都沒講。

論語:老人戒之在得(貪)。
每次去餐廳桌上的衛生紙、濕紙巾通通用不完都帶回家,甚至還去櫃檯拿一大把的溼紙巾,不缺錢卻又做出這種貪得無厭的舉止,除了丟臉沒別的感想。



現在是否很難找到容易相處的婆家呢?
一直慎重考慮是否一輩子不結婚,享有同居的快樂,拒絕婚姻的義務(討好婆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