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11:10:40衣博坤

女人何苦為難自己?

近日謝金燕與豬哥亮的家事鬧得滿城風雨,不少女性為謝金燕感到同情、悲憤,指責豬哥亮沒盡到父親責任而謝金燕媽媽的委曲求全......
女性意識抬頭的現在,沒有誰能夠因為性別而去欺負人,除非是腦袋還未開發的原始人,才活在力量就是權力的野蠻社會。雖然我很不喜歡跟著大眾去討論他人的家事,但是偏偏剛好有感觸,就隨手記下處於未婚可能論及婚嫁的這階段自己的想法。
傳統女性不再是首選,甚至淪為下下等人,前人的經典和男性社會的控制,不斷教著女性應該容忍、應該孤陋寡聞、應該嫁雞隨雞、應該把家當作世界,更糟糕的是女人還這麼教著下一代的女人......總之在我看來就是不斷削弱、壓榨女性、以夷制夷,來達到男性的崇高、滿足感、征服慾望,沒有能力無法工作,沒有錢出不了門、回不了家,世界上能有比傳統女性還悲哀的選擇嗎?我是用"選擇"這詞來表示,如今女性意識的抬頭,女人們多了很多愛自己與尊重自己的選擇,沒能力的才會選擇傳統女性(靠男人吃穿)。
近日親戚裡有長輩再婚,再婚前的對象酒品很差,會在恍惚之際毆揍那位長輩,陸續糾纏十幾年終於結束,沒多久便再婚了,再婚的對象被長輩敘說的很奇怪,像是在說服自己目前對象各方面都很優秀、說服自己不可能一輩子找到的都是拐瓜劣棗。他們像是新婚夫妻般遇到處於兩家間的為難問題,老實說活到這半百過的歲月還為著幫娘家的事情爭吵,這讓人非常錯愕,同樣的再婚並沒有使兩人對婚姻有更深一層的見解與尊重。又再一次的聽到長輩在我耳邊念叨:男人不可以相信、你不能這麼早結婚等等,如果對方夠有誠意就要等到妳35歲(長輩拿我的生辰排紫微命盤得出的結論)。如果這麼不相信婚姻,憑什麼你自己結婚而我不行?這又是另一套辯證思考了:婚姻需要得到長輩祝福才會幸福?
這位長輩也有工作,本身也存了不少錢,既然獨立女性的基本條件都很充裕,為何還像傳統女性一般提醒自己已嫁入他人,必須時刻記得自己是哪家人該做哪家事,提起娘家便是忌諱了?這也是長輩自己的選擇。

因緣際會在上養身課程認識一位阿姨,16歲就開始生小孩,本身家境富裕從小便過著小姐生活,如今孩子生了一堆、男人跑了,糟糕的是讓自己胞弟養著,有長輩念叨婚姻也就算了,連這位阿姨也來摻一腳,拿著自己走到爛的腳本,告訴我哪裡應該怎麼走就不會跟她一樣,卻不知我們從出生起那一刻便是不一樣的人生,並不是每套人生都能套在他人身上詮釋的,怎能自己婚姻失敗還能上講桌教授婚姻美滿?

女人可以工作、可以幸福、可以決定自己的決定,端看女人如何選擇,細看走到今天這階段,回想看看過去做下的決定,是自己真心喜歡的嗎?相信女人在結婚、生孩子前一定反覆思量許久,看過身邊那麼多案例,聽過那麼多建議(廢話)而下的選擇,為什麼還會錯?為什麼還會不幸福?想想看是不是下決定時愛的都不是自己,而是他人?這個愛不是自私的愛,是出於身分、性別,基本的讓自己處於平等的愛,沒有女人一生下來就註定關在家裡相夫教子,這只是一個平等的選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