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5:53:12衣博坤

一個機會改變

在工作半年後、在失去依靠的時候,我想通了。
一個禮拜前去了補習班報名學士後中醫的課程,心裡還是很忐忑,從小到大我所有的大考通通敗在英文上,其他科目總是能努力搶到好成績,唯獨英文讓我好恨~
起初本該在大學畢業後立馬報名課程然後順著時間在今年五六月參加考試,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拖過了一年,這中間我嘗試讓自己在工作中學習專業,進而藉由專業開一家養活自己的店面,或許是一畢業要馬上賺錢的心態,也或許是當下興起對寵物的短暫熱愛,總之我離開了這樣的工作,從工作學習到很多不光是技術性的問題,更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摔了很大的跟斗,讓自己成為別人的擋箭牌、眾矢之的,離開後的我看更清楚誰對我最好。
沉澱自己混亂的心情後重新回過頭看自己的家人,一開始我無法認同自己家人的行為和缺陷,我覺得我要努力不變成他們那樣的人,所以用遠離這個最不適當的方法逃避面對他們,經過了五年,我才明白這是怎麼也逃不開的關係,只有面對才是正解。
今年過年回到老家,沒有以往外公吆喝:快、洗手吃飯,有豬肉、魚肉、雞肉,還有沙士!!好吃的很喔!
然後冰箱裡很空、什麼都沒有,我的心很痛,在自己不在的時間裡、看不到的時候裡,他們都在吃些什麼?我為自己的弟弟買了一雙名牌球鞋,我從媽媽那裏聽到弟弟捨不得穿,都放在鞋盒裡好好保護著,只有在進香時才捨得穿出去......

為了家人、為了我自己,我想用一年的時間考上期待的學校..........

(思緒很混亂,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先這樣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