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23:58:19衣博坤

還活著嗎?

窗外鞭炮聲從不遠處的淡水河畔傳來,這兩年不同以往從山邊、田間傳來,聲音此起彼落能想像得到有多熱鬧,這份熱鬧讓人感覺還活著。
兩個月前、同一天,我失去了兩位對我呵護有加的長輩,我無法忘記早晨時、深夜時接到這消息的感覺,一種窒息感充滿胸口,想做點什麼,奮力在馬路上奔跑追著自己也不知道的東西,雙手往前用力抓著空氣,不斷地動著雙腳雙手,就是不願意承認已經失去,很痛苦。躺在那的是什麼?桌上點的香是拜誰?誰說家裡有人需要火化的?誰?我們家沒有人要去住山上那狹小的抽屜裡!你們搞錯了!

外公從榮民醫院回來過年了,就躺在大房間裡休息,一樣的笑容、聲調說著:圓圓阿,快去吃飯,有準備雞肉、豬肉、汽水,還有那個你愛吃的紅燒肉,快去洗洗手吃飯去!我在這休息一下。

爹爹剛賺完紅包回來,拿了一包紅包給我,說:晚點爹爹帶你們去河濱公園看煙火!

六樓窗外的淡水河畔煙火一樣在綻放,一樣的、一樣的......
兩個多月前的夢無法延續,醒了卻像死了般痛苦,心裡破了大洞,喘不過氣......
沒有原因的,人就這樣失蹤去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