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05:02:33Meanders

「安藤fan」自我診斷報告


《69》劇照/圖轉自安藤政信百度貼吧




  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

  自從發掘安藤政信之後,想到他就讓我想起這句話。
  身為一個從小就莫名堅持要找到一個「完美演員」才會甘心花時間來愛的影迷,我訂下了一些簡單又通俗的指標來幫助自己辨識出甚麼叫做「完美」的演員──
 
  身材:身高不拘,穠纖合度即可。
  長相:舒服的。(憑感覺?)
  手指:指甲乾淨。
  個性:率真、單純、謙虛、低調、簡樸、有自己的堅持。
  演技:到位、敬業。
  其他:最好氣質像個藝術家。


  為了這些莫名的條件我簡直踏破鐵鞋,放眼全球影視圈,演技好的私生活不一定單純,個性好的又不容易堅持自己的步調……終於,2007年與安藤政信的相遇,無疑替我尋尋覓覓完美演員的日子畫下了溫柔而堅決的句點。
  話說他1996年就出道了,我卻直到十年後的2007年8月才因為「さくらん」(惡女花魁)的上映開始注意到他,進而真正認識他。而且一開始還是為了蜷川実花、椎名林檎才走進戲院的。

  老實講他在「さくらん」裡擔任的角色戲份不多,但整部電影看完除了餘音繞樑的激盪配樂之外,我竟然只記得他那雙又圓又大的眼睛,炯炯有神而毫不銳利,卻直抵人心。好可怕。


  我不只一次跳脫劇情,因為他的特寫總會讓我聯想到小鹿斑比之類的純真小動物。明明這是一部浮世繪般騷亂、華麗、淫靡、充滿慾望的作品,怎麼會有這種跑錯棚的演員呢??!每當安藤政信以那雙清澈無辜的嬰兒眼神望過來的瞬間,我都覺得自己無論當下在想什麼都很窩齪,所以無法控制地就跳脫劇情開始自我反省……(導致後來在看他以前演的親熱戲時都大受打擊)好可怕。

  出戲院之後,就陷入一種奇幻的毒癮般的狀態,不斷地想要得到更多的安藤政信。
  這個堪稱無瑕的人,從出道至今幾乎沒傳過緋聞(所以一直有可能是同志的謠言纏身,但那又怎樣?);一離開正式拍攝的鏡頭就很嬌羞,演起戲來卻又無所不能、角色的挑選令人費解──不發一語的殺人狂、跟蹤中年婦女的變態、智能不足者、天真的銀行搶犯、濃濃鄉音的狂熱高中生、強姦犯等,甚至,出現不到幾分鐘的死人……對於如此特別的演員,雖然在戲中的下場多半不是死掉就是被毆打被醜化,或者經常是奇怪的配角(雖然很帥),但是,越看只會越迷戀。
  好可怕!太可怕了!!


  綜觀他的種種,有點像純潔版的強尼戴普。
  表演時古裡古怪像個藝術家,私底下溫柔親和謙虛羞澀的不得了,這種人平常遇到只會覺得假鬼假怪、莫名其妙,集結成為「安藤政信」卻如此恰當。這樣一個天使般的人類,意外的非常不紅,也許這就是他想要的?

  總之希望隨著他的國際化發展fans越來越多,也希望來此看過文章的人都能對他產生美好的認知。
  一起支持安藤政信吧!
  
 
 
MASC 2008-07-01 22:54:24

給virginia

我也覺得他好像不太紅耶。
明明是內外兼備的人啊!唉。

之前他到香港宣傳《惡女花魁》我事後才看到影片,只能嘆氣。而去年他在大陸拍攝《梅蘭芳》的時候,有許多大陸影迷去探班,見到本人還近距離拍到照片,真是教人羨慕死啦!

《梅蘭芳》八月就要上映了,我也希望他能來台灣呀!(不過台灣好像沒有龐大的安藤後援會...嗚)

MASC 2008-07-01 22:40:19

《46億年之戀》!
(http://tw.youtube.com/watch?v=pgWeJkJQ1zo
這是電影片段加上影迷自選的配樂,我大概看了一百遍,看完總有震撼、想哭的感覺...)

電影裡他飾演因強姦殺人入獄的流氓。
跟親愛好搭檔松田龍平共演。
我私自認為那是他演技最動人的一部電影之一喲!

抱歉這麼晚才看到留言。
近來為了「達成人生理想」正努力奮鬥中!
為了安藤我會好好堅持下去!

謝謝來此參觀留言的朋友們。
這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鼓舞。

virginia 2008-06-05 17:02:18

十分讚同妳口中的安藤~
我是看完他的日劇&quot青之時代&quot就喜歡他了,雖然不算迷戀,但就是喜歡看他的電影.
之後能夠買到他的電影VCD(有中文字幕)我都會買...當然他的&quot壞孩子的天空&quot我也有買啦~
我非常喜歡看他的&quot被偷聽的人&quot, 每次看也哭了...
雖然他有演技,但在日本好像還是要拍日劇才會十分之紅和讓更多人認識...
我期待他會來港為&quot梅蘭芳&quot做宣傳呢~
上次他來港我沒見到他, 十分之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