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4 17:15:02不眠飛行

怪夢

夢見自己莫名其妙的結了婚
和一個長的土氣並不討我喜歡的男人
我們和公婆同住
一棟兩層樓的獨棟建築
房子感覺有些懷舊
窗邊還有藤蔓狀白色鐵窗
我的公婆長得像《家有喜事》裡
常爸常媽二人組
他們總是沉靜並輕聲討論些什麼
丈夫跟我感情也不太熱烈的樣子
之間或許沒有愛
那我們 到底是為了什麼才結婚的呢?
這問題在夢中持續困擾我
某天
公婆似乎要進行一個活動
似乎是要在良辰吉日讓他們的兒子想辦法一舉得子
於是他們找來一個我不認識
但似乎和他兒子熟識的蒼白女孩
她總是溫柔的笑著
穿著八零年代的碎花洋裝
丈夫似乎很喜歡她
公婆說
那麼就等良辰吉日一到
你們上床試試看吧
後來我不知道因為什麼事出門了
等我回到家
發現丈夫和那女子之間的感覺有些詭異
於是在吃晚飯的時候
我劈頭就問丈夫說:你們上床了吧?
丈夫點頭說對
然後我問坐在他一旁的女子說:
那感覺怎麼樣?
妳不是第一次嗎?會痛吧?
那女子低垂著頭害羞笑著說:
感覺還不錯啊。
我也沒生氣
只是把丈夫拉到一旁說:
那麼,你跟他做的感覺怎麼樣?
…既然舒服的話,
以後就知道要怎麼讓女人快樂了吧?
不要每次都衝得那麼快,這樣很不好,…
   
丈夫也害羞地笑,點頭稱是。
我的腦海裡浮現根本不存在的洞房花燭,模模糊糊的記憶。
隨後
我們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繼續用餐
看著她們一家和樂的吃著飯
我意識到自己該離開
於是對丈夫說:我想我們離婚吧。
丈夫沒有挽留我的意思
公婆高興的說:我就知道妳是個明理人!
我拎著大行李箱,一言不發的走出門。
走到了一個類似廟口的地方
我有些垂頭喪氣
心裡想:雖然我記得我有跟他上過床,但是我到底哪裡不能滿足他呢?
(可是我真的沒跟他怎麼樣過啊-_-)
撥了電話給結婚前對我窮追不捨的
一名三十餘歲男子
卑鄙地想要去投靠他
電話接通時我能看見他在一棟豪宅裡
那兒正有約會舉行
我還沒說半句話
他便告訴我他正在跟老婆協議離婚
要迎娶一名模特兒
很開心的樣子
顯然他已經忘了我
然後我把電話掛了,撥給另外一個男畫家,告知離婚的消息
他興高采烈地說 (頭上還戴著畫家帽):那我可以去追你囉!
我掛了電話,並沒有特別開心。
一個人往港口走去
看到即將行駛的船便搭上
那船有點像豪華渡輪
每個人都穿戴名牌
後來我看到認識的情侶兩對
其中一對是e+e
她們正使用一個在海上插秧的機器
那個機器像水車一樣會不停的翻滾
上面附著著秧苗
e仔細的教我如何使用後
隨即到了交換男伴的時間
我得到了一個看不清長相
但可見沒有胸肌的男子
然後操縱著插秧機器
因為不熟悉的關係
搞砸了一批秧苗
e走過來罵我笨手笨腳浪費東西
而我
靠在男伴的胸前感覺那垂軟的胸房
一陣無力感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