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12:12:10不眠飛行

彆扭

煎熬了幾個禮拜,終於還是噘著嘴,在手機上按下那個號碼。

「喂?」

原本臨陣退縮想切斷電話,但對方已經說話了,我遲疑了幾秒,呢喃似地:「喂」。

明明早上才在文學院的某個角落裡匆匆一瞥的啊,只是沒有交談罷了。每個禮拜都會不可避免的見上一次,只是兩個人都恪守分寸不敢逾矩,即使見面也只是陌生人似地客套幾句,而後分道揚鑣,完全難以想像,曾經是一對折磨著咬噬著撫慰著彼此的戀人。

感情不就是如此?而我仍然自尊好強的不肯低頭。即使再寂寞再沒人陪伴,再因為一些信件或是訊息備分之類的記憶片段而勾起過往的美好,仍然不肯打破僵局主動連絡,怕暴露出隱藏已久的心事跟依賴...

(難道你祇會主動去找她去聯絡她而已嗎?)

電話裡我壓抑了這個想法,耍賴似地嚷著你為什麼在學校看到我也不理我啊云云,故意讓他為難。是啊,妳以為妳們之間還存在著些什麼?以為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永恆不變的東西嗎?

我們之間到底算是什麼?而我,又到底在奢求著些什麼?

掛上電話以後滿腦子轟轟然,我眨巴著眼睛去洗澡,然後躺在床上,一陣懊悔。

妳怎麼不等他打過來呢?用一種有些焦急的聲調,佯裝若無其事地問妳好不好
,妳便能夠嘴角上揚,半是得意半是興奮地笑著跟他說,還好,就那樣。

就那樣。就是老樣子。多麼模糊令人遐想的說法,妳在盼望他追根究柢問下去嗎?

何苦耍心機呢?明明知道自己的演技一向不好,還用這種還手帕等老套無聊的藉口打電話過去,只為了聽聽他的聲音,確定他的身邊是不是已躺臥著另一個女人,確定他對妳是否仍有若干情愫?

妳難道要否認,當妳問他遲遲不離開那個家,是否有若干放不下的理由,而他稱是時,妳想到的難道不是她的存在,而是他錯綜複雜的家庭因素?

到底放不下的是誰呢?

咖啡因作祟的夜裡,一雙毫無倦意爍亮的雙眼,空洞地望著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