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20:41:39繁華落盡的悲哀

第一次抽血

唸了四年的醫學系,總算真的可以正式的拿起醫療用具了。只不過,第一次就讓我們這群完全沒經驗的小鬼互相抽血未免也太太太.....太信任我們的能力了吧XD

雖然曾經抽了一暑假的老鼠尾巴血,可是到了要抽同學的血的時候,手還是會一直抖一直抖。儘管我一直都以為,人跟動物應該都要被平等看待的。但到今天,當我知道我此刻拿著的針筒要面對的是一個人的時候,我就不由自主的顫抖了起來。因為我知道她會痛、會有反應,而不是像我已經麻醉了躺在桌上的大老鼠一樣不管我怎樣戳,在那個當時牠是不會痛的,而就算牠會痛,牠也沒有辦法用我能知曉的語言讓我清楚的知道。

幸好妙佩的血管很明顯,雖然第一次抽的時候,我針頭進去太淺沒抽到﹙這好像是我從暑假作實驗時就一直出現的問題,因為怕扎太深傷到其他組織,然後就不敢扎深,結果還要在多扎一次=.=﹚,不過第二次我就順利抽到她的了喔!只是我對她就比較不好意思了,長得胖又不愛運動,血管都被擠到脂肪下面了,害她都沒有辦法看到我肘部大血管,最後只好抽我手背比較明顯的血管。﹙順便偷偷罵一下髒話,靠,抽手背真的很痛。所以大家要多運動不要吃太胖,到時候就有得痛了。﹚

只是那個天才,要把針頭拔出來的時候,因為大家都在忙著找酒精棉,結果她居然一個不小心就把針頭拔出來了、拔出來了啊~~~~~~~。然後血....血...血...就在傷口突然出現了一大滴(直徑大概有0.5公分吧!),結果大家都慌了手腳的在找酒精棉﹙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我覺得很好笑XD﹚,最後還是我撿起桌上還算乾淨的酒精棉趕緊給它按下去止血﹙小朋友不要學,這是錯的,最好還是要拿乾淨的酒精棉止血唷!這個是沒辦法下的辦法orz﹚可是似乎已經太遲了,它.黑.青.了!!!

呵,雖然有一點點驚險,不過還是很好玩唷,後來啊,我們還有把自己的血液作成抹片呢!希望明天就能看到我自己的血液抹片^^

2006.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