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3 14:09:38ma..

論同窗之 素食 三層 ㄚ伯

詹ㄚ伯,還記得他高一時的綽號吧,詹素食,但隨著他高二時的戒素,也跟著慢慢消失。轟動一時的三層,據我追蹤,它後來變成只剩兩層了〈但之後又變回三層…〉。

若要我說,我會說他是一個童心未泯的老孩子。他外表像阿伯,內心卻是一個老人,老人身旁還跟著一個小孩子。

對他的第一印象都會很強烈,極度活潑、大嗓門。之後漸漸了解及坐過他附近後,就會領悟:他是過度活潑,那嗓門會把人耳膜震破,而他的精力都來自於上課睡覺!

但不能否認,班上有很多活動都是他帶起的,高一的運動總錦標等於是他打下的。但也不得不承認,他沒動力的活動他真的不會出什麼力,例如Water的讀書會。

對女孩子呢,他花心、濫情,自白國中交過的女朋友好幾個。但這都僅止於以前,現在他可是有了L小姐,他還說她是他第一個認真的,咱們拭目以待!

老人是不容易現於人前的。某天,他突然意深味長的跟我說,他出身於單親家庭〈我知道〉,所以他比我們都早熟〈這個嘛…〉,… …。然後就發表了一大篇的成熟與不成熟論。的確,有時候,有些事,他會表現得很了解該怎麼做,該怎麼處理。而老人的另一個原因是他本身土像星座的穩重。雖然平常根本看不出來,但在他每一個活動計畫的背後,需要穩重的思考來琢磨,推動一切。有沒有發現,他其實有點穩重?

我常常在想,他們這些活力、推手走了以後,高三四班會變得怎樣死氣沉沉?會變得怎樣完全不一樣?

謝謝ㄚ伯對高一四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