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01:50:0712

糟透了

星期一去了高長面試,筆試莫名奇妙通過了,緊接著立刻進行面試,而且還是該組的第一位。

為何空白一年?老實說等著回家吃自己,只好將那套說詞搬出來;工作兩年都沒任何晉陞,護理部覺得我報告寫不好,怎麼升?我又何嘗不想升?底薪無法有39K如此的優渥喔!我當初去那鬼地方也並非為了錢,不過是為了逃離家裡罷了!

總之面試結束,自己心裡多少有底,知道結果是如何,但總是會不時的往美好的一面幻想。

星期三帶著一顆懸宕不安的心和乾兒子相見歡,結果卻還未公告,就這樣等待結果揭曉整整等了兩天,兩晚睡覺都夢到自己上榜了,夢醒後更知道進不去的,誰叫夢跟現實總是相反的呢?

星期四結果揭曉,正取15名,備取第23名,就算正取15名都沒報到,還是輪不到我!唉......,與其讓我排該組第一個面試,不如給我第一正取的資格。

我啊!還是抱持著悲觀主義度日,心中的失落才不會太大,越想得到的男孩都抓不住了,越想踏入的醫院大門當然也進不去了!

 

於是昨天落寞的開放了104和1111的履歷,投了很有興趣的出版公司的文字編輯、高醫的糖尿病衛教師職缺、大寮慈惠精神科醫院、高醫的肝膽腸胃科研究助理四個工作

而且大早起床便接到高雄富邦金控請我面試,應徵行政人員,很認真的詢問了相關事項後便立刻上網搜尋+詢問神通廣大的鄉民們,加上好巧不巧就在富邦金控上班的我老哥是也,大家的回答一致為99.999999~1000000000000%是富邦人壽叫我去做拉保險的!

約莫中午又接到一通是醫院打來請我去面試的,上網搜尋了一下,是間小規模的呼吸照護中心;晚上接到了第三通是居家照護所,是到高雄縣的住家或安養照護中心替病患執行居家照護,而且是正常班的工作,一時興沖沖的答應了面試,結果爸媽都要我先去醫院工作,居家服務還是當最下下策的後路。

 

星期五的今天,早上到了醫院面試,規模確實很小、看診的病人也很稀少、病人都是些長期臥床的患者,雖然有呼吸器,但都是病情較穩定後才會轉到小型醫院續治療。

和主任會談的過程挺輕鬆的,可惜就在薪水沒有過去優渥,雖然我老說錢乃身外之物,只要是25K的護理工作我就可以接受了,但我知道當下的我卻有點猶豫了,和主任說會回家跟父母商量後就結束會談了,天氣陰陰的,我心裡也陰陰的。

原本要直接騎回家的我,一個念頭跑去找了青年路上的那間居家照護所,招牌小得我找了第二回合才看到,外觀看起來像是透天厝的其中的某一層樓......,然後就跑去了市公所的閱覽室看了幾份報紙才回家,隨後打電話婉拒了下午的居家護理所面試。

打開電腦後再投了高醫的社區護理師的履歷,不久後電話響了,是養護中心的職缺,可惜不是我要的來電。

 

昨晚敷著面膜,但我知道自己面無表情,毫無喜怒哀樂可言。

阿母一句「妳是覺得很煩嗎?」讓我不爭氣的落淚了。

雖然她和阿爸說工作慢慢找,我們沒有在催妳、不要有電話來就急著答應然後要去面試、家裡現在又不是窮到沒飯吃。

但我就是急啊!已經空白將近一年,再慢慢來是會空白更多的!想要的苦苦等無來電通知面試,主動來電的面試後卻又不甚滿意。

明明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知道這將會是讓面試受到阻礙的一個關鍵,但我真的想不到是如此的難熬,所以很悶很煩很想哭。

討厭護理工作,想逃卻沒有積極的行動,到頭來又是走向回頭路;什麼都有興趣,卻什麼都沒有努力去試過,突然覺得身為一個興趣廣泛的人,是件很糟糕的事情!

 

生平第一次的大挫折發生在聯考那年,我想這回是我人生的第二次大挫折了,真的覺得......,比第一次更難熬、更糟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