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00:05:0912

我想我是在逃避

昨晚上了線,彈出了一個視窗,是她留的離線訊息。

她說上週跟妳去吃飯,妳說我好久沒和妳聯絡了,不再到妳網誌留言,也沒主動加妳FB,是因為還在介意當初的那件事嗎?

我看完了一遍,再看一遍,於是將滑鼠移到視窗右上角,請左鍵幫我點了X。

回想當時的我,因為妳是公關的緣故,基於力挺就參加了我生平第一次的聯誼活動。

我想如果當初沒有參與,現在的我們或許就不會漸行漸遠了。

 

我喜歡你,這是我們四個人都知道的事情,當然也傳到了你們的耳中。

但觀察再觀察,一向是我的堅持,於是就這樣堅持到風聲出現......。

你欣賞某人,甚至可說是有好感,我猜啊猜的,就是猜不到是誰。

不是那個人、也不是那個人、更不是那個人,知道是誰的她口風緊得咧!

直到你告訴我喜歡的是妳時,我真的很震驚,因為當時的妳並非單身,所以我怎樣想啊想的就是不會想到妳身上去。

我還記得隔天上課時,我裝得若無其事,見妳從教室走進來時,看得出來妳的臉色很凝重。

 

我忘了之後是怎樣和妳把話說開的,我只記得當時妳和妳的他正處於不妙的狀態,於是我便不斷鼓勵你們在一起。

雖然不久後我和你也把話說開了,但隔沒幾天的夜晚,躺在床上準備入睡的我,想著想著眼淚最後還是不爭氣的流下了。

氣啊!我氣知道內幕的你們和妳們都不告訴我真相,而她還跟我說如果我表白了,或許我就能夠跟你在一起。我們是在一起了,但你心中最重要的卻是妳啊!

恨啊!我恨我的堅持害我失去了一段美好的戀情。

 

你說因為這件事情我在你心中的地位提升了,我是你重要的紅粉知己,當時聽了很開心,但不久後卻不這麼認為了。

我知道不管如何,你最喜歡的人不會是我,所以我的地位再怎樣的高也終究高不了妳的。

你和妳最後還是沒有在一起,妳還是回到了妳的他身邊。我也聽說了,你因此感到很受傷,不過我已經管不著了,也沒資格管了。

 

妳和我最後一次的交談是在畢業後3個月,距離現在快3年了......。

至於我和你,也因為此事減少往來,直到畢業後就不再來往了。

聽說你和妳也疏於聯絡了,一個在東部、一個在中南部。

 

今晚我看到了她在FB上的留言,她問我有有沒有看到她留的訊息?

看到了,但可以裝沒看到嗎?因為這樣的問彷彿是希望我給個回答。

但我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我可以大方承認,現在的我正在逃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