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08:58:20masa

勇氣。



   向來都不擅長一個人旅行。

    然而這些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有機會隻身待在海外陌生的城,僅僅一時半刻的自由時間,曾幾何時成了忙碌生活中可貴的重新審視自我的機會。

    陌生的城、不熟悉的語言,餐館裡上菜前也無法確定廬山真面目的料理,沒有可以打商量的伴,一切的一切都讓人感受到冒險的氛圍。唯有在那樣的時分我才能漸漸地想起最初來東京時的自己,對未來有滿滿的未知和不安,但整顆心是雀躍的,因為前方有著無限可能。




    邁入東京漂流的第十一年,幾乎已經快要忘記那個夜裡在冰冷的木製地板上痛哭失聲的自己,那樣的孤獨無助,那樣的不安脆弱。但是也或許是因為曾經走過那樣的時光,才會有現在這個不輕易動搖的自己。只是,面對生活的遊刃有餘,有時也成為另一種禁錮。因為,開始害怕失去,害怕改變。

    生命的本身就是種弔詭…我們渴望求得一種圓滿,卻又無法扼抑去把他打破的衝動。

    Leonard Cohen說:「每一個生命都有裂縫,如此才會有光射進來。」

    讀到這句話時,我揚起嘴角微笑。

    飛機緩緩的起飛,如果說人生就是趟時間有限的旅程,那麼,也許我們不該停在這裡。就算,最後我們也許會渴望生命的原點,但,那應該是在所有的追求之後。

    只要我們還有僅存的一點點,勇氣。






masa 2010-04-13 21:07:04

Dear 亞倫:

謝謝你一直這麼支持我。:)


還好嗎?感覺好像有很多事情讓妳難過。
不過我總相信,
人生有起有落,
不管怎樣太陽總會打東方升起的。
是吧? ^^/

要相信自己喔。

亞倫 2010-04-12 20:42:48

to masa

好久,離上篇已經是多久之後了呢?呵呵,終於又看到妳的新文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最後那段時,眼眶有些溫熱。或許,我對於勇氣還有太多的奢望,也或許,是我真的害怕再次受傷了。
唉,好多事悄悄發生,悄悄結束。留在心頭的為什麼總是傷痛較多呢?失去的,又為什麼是我的勇氣呢?

台灣開始熱起來了,不過最近的風,吹起來很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