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22:25:58masa

想念。



在永不止息的時光的流裡,總會有靜止的時刻,也許是夕陽染紅天際時的顏色,也許是雨後空氣中瀰漫的味道,更或許是夏夜薰風的低語呢喃,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起,想起早已塵封的什麼。






想念你。偶然的。非自發性的,於是難以控制。

你也擁有這樣的片刻嗎?如果有,那麼在這樣的時分你選擇靜默或低語?抑或只消甩甩頭就能將這一閃而過的思念化為唇邊的一縷嘆息?我不知道,從今爾後當也無從得知。而我,總選擇靜靜地發呆,讓過往種種如萬花筒般在眼前一一掠過。你曾給予的歡笑和淚水,還能依稀記得的支微末節,在青春逐漸老去的年代顯得益發珍貴。

我重新笑了又哭,哭了又笑,然後聽見自己的心說:嘿,我很想你。

卻再也找不到理由說出口。

即便只是輕薄如明信片的問候,也已不再妥當。人與人之間往往就是這麼樣,年輕時愛得太倔強,把一句簡簡單單的話看得比什麼都還重,殊不知在失去愛情之後,最重要的話語往往成了漏接的獨白。

只能,留給星辰月夜。
留給樹濤海波。
留給往前飛奔不止的流光歲月。

而你再聽不見。

  




於你而言,也許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結束,所以此刻仰頭再看不見你曾指引的星座。他們在你離開的那夜全數墜落。

我知道。

但,請原諒我對你偶然的、非自發性的想念。倘若你也擁有這樣的片刻,在不經意之間想起那段美好,那麼,請不要嘆息。

當年的流星已化為草叢間的小小螢火。

在夏夜裡伴隨露水點點,蜿蜒成詩,而所謂的想念,就這麼在夜裡低空飛翔。

靜靜的。
靜靜的。

然後你聽見了嗎?

那句,再也沒能說出口的話語。






masa 2009-11-08 19:10:05

Dear SA

可以喔。:)

椰林嗎?
真開心耶~那真的是老朋友了!
歡迎常來喔。

SA 2009-11-07 23:31:05

請問我可以轉貼你的文章嗎?
我會註明出處, 這樣可以嗎?
我在10年前就最喜歡在椰林裡看你的文章, 又找到你好開心啊!!

masa 2007-11-20 08:07:46

dear 亞倫

雙向的想念是種難得的幸福
但是很多的時候
我們並不知道自己擁有這樣的幸福
或者錯過了...

至於單向的想念
也許依舊是種幸福
那代表我們記得一些溫暖的美好
就算只能是獨白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