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16:22:11Mary

Merry Christmas~

  

今天是聖誕節, 不過對於外國人而言, 更重要的卻是12月24日晚上的聖誕夜! 就好比對於華人而言, 在除夕與家人圍爐比熱鬧的大年初一更有氣氛!

今年因為懷孕已經進入37週, 沒有像往年都會到教會觀看表演. 而公司部份, 可能因為換了總經理或者剛好我週五外出上課錯過(直到快下班前才緊急被召回辦公室處理事情), 今年團契同事們"好像"沒有報佳音, 送糖果, 發教會聖誕活動傳單的活動, 聖誕節的感覺比較淡薄. 不過下班的時候卻發現, 一向不會塞車的仁愛路居然車輛超多且幾乎叫不到計程車空車. 我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 就在路口等了四五次紅綠燈轉換(我公司在大馬路上, 所以每次紅綠燈轉換至少三分鐘以上), 好不容易有空車經過, 也好在旁邊同在招車的人讓我先上去, 終於塞了許久的車才到家! 感覺上今年的聖誕活動特別多, 而且有更多人一起慶祝這個節日, 真令人開心!

週六中午, 媽媽煮了豬腳給我提前慶生. 收到媽媽, 大妹及小妹寫的卡片, 心中滿溫暖的. 而我也給老公功課, 給了他一張去年買的卡片, 要他把卡片寫滿給我. 記得以前在國外放聖誕節前夕, 我跟妹妹們都會花很多時間去挑選卡片及寫卡片寄給好朋友. 回台後, 每年聖誕節前後也會跟國中同學四人幫固定聚會, 慶祝聖誕節, 我生日或是約定跨年. 不過今年因為身體狀況考量, 宅在家的日子變多了, 有些感傷沒能與老同學或好朋友們相聚. 雖然沒見面, 沒打電話或傳簡訊祝賀(對不起, 我太懶了), 但是其實我都還記得你們的~


其實我也不喜歡老是講懷孕(以後講寶寶)的事情, 但是因為生活中沒有甚麼其他(吃喝玩樂)活動, 網誌上的內容似乎只剩下懷孕熊寶相關話題. 希望有了孩子之後, 生活經驗會因為成為一個母親變得更寬廣, 而不是只是個焦點全放在孩子身上的女人呀!  

今年的聖誕節沒有收到老公的禮物. 跟老公講後, 他說有呀! 這麼大一隻熊寶不就是最大的聖誕禮物?! 反正錢都是瑪麗的, 想要甚麼瑪麗都已經網購了, 現金比較實在. 可是男人可能很難理解, 女人有時候就是想要一些驚喜, 想能夠像交往初期收到老公準備的禮物甚麼的. 這種經驗與自己看好東西刷卡的感覺總是不一樣, 只是若買到不是那麼適合自己的禮物, 可能又會覺得很浪費. 至於今年我想買甚麼當作生日禮物呢? 目前還沒有決定, 待我好好想想再跟老公說...(找藉口繼續買東西?!) 其實這幾年過生日, 常常覺得自己甚麼都不缺. 當然, 漂亮的包包首飾甚麼的不嫌多, 雖然很喜愛, 卻也沒有到沒有買到哪個就會活不下去. 至於美衣, 因為今年都穿不下, 只好寄望明年產後可以瘦身成功!

最後老套地祝福大家: 

聖誕快樂 & 新年快樂 !



圖片說明: 昨天雖然回娘家吃了一大堆食物, 還是買了黃湘怡自創品牌-Mydori 戚風蛋糕及Mr. Donut回家吃~ 

小小一個香橙戚風蛋糕就要NT.350 

圖片說明: 戚風蛋糕近照. 口感部份: 空氣感十足, 超級軟, 幾乎不甜, 帶著淡淡的香橙味, 還會吃到小小塊的香橙. 愛吃戚風蛋糕的老公說, 有比一般的好吃, 是他喜歡的古早味蛋糕. 他不喜歡一般花俏的奶油/布丁/蜂蜜蛋糕.
 

上一篇:2011回顧

下一篇:Goodbye 2012 & Hi 2013~

Mary 2012-01-18 18:19:26

To 貴媽:

有的! 宅媽有機會仍會寫文章紀錄熊寶成長日記!

To 蕃茄:

妳猜的很準喔!留言隔天開始陣痛, 然後熊寶就出生了呢!

綠番茄 2012-01-09 22:34:51

晚點卸貨也不錯,
熊寶在媽媽肚子裡一樣安心長大;^^
只是我上次突然神來一筆的問了小卷同一件事之後,
隔天就收到卸貨通知,
想說這次會不會也剛巧...XD
總之,
熊寶,阿姨歡迎你唷 ^^y
一起加入天地會麻雀團CC...

貴媽 2012-01-07 21:57:28

Mary:
很期待你分享寶寶的照片,
部落格紀錄她的成長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