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11:42:52Mary

熊寶日記: 近況報告

好久沒有更新文章,今天總算要上來跟大家報告,我還活著!

 

話說最近的我處在人生的谷底怎麼說呢? 當美味當前吃什麼都變成苦味、當世上再也沒有什麼美食足以引發我的食慾、當沒有什麼體力能持續過去的興趣、當24小時胃都在翻騰,彷彿處在船上般頭昏、當任何味道都可以引起嘔吐、當走路說話都變成一種負擔、當放假躺著休息也沒舒服多少、當處在這種狀況下依舊要出門上班、處理管委會各樣事物等,種種的不適最後演化成一種『生不如死』的狀況,只能告訴自己再撐過一天吧!只能說,現在的我已經變得不像我了!是誰說幫心愛的男人生個孩子很浪漫的?!說這種話的人,一定沒有懷孕過吧?!

 

當然,不是每個人的體質都一樣(一定是我從前不夠孝順父母的報應?!),而且與身邊有些朋友相比,至少我還吃得下且吐得少。只是對於一向不能吃苦忍耐的我而言,身體上的折磨比心理上的挫折(失戀?自尊受傷?)更加難以忍受。雖然這只是一個過渡時期且「相信」很快就會過去,現在的我有一些些能體會病人(尤其是癌症病患)的感受

 

我們很幸運可以有機會擁有一個孩子(既然我這麼愛熊,他/她的小名就叫熊寶~),對於熊寶,我是抱持著不顧一切代價要守護他/她。本來早早訂好六月初參加義大利十二日遊的高檔行程,儘管出發前兩週(剛確認)身體並沒有出現任何不適,但是我還是決定賠錢了事。所幸也沒有出國,畢竟後來身體狀況就開始改變。孕育一個生命真是一件神奇的事,不是我們選擇了這個孩子,而是神給予這個孩子心跳,給予這個孩子靈魂。想像不到五公分的孩子已經擁有他將來要用數十年的組織與器官,這十個月就能影響這個孩子一生極大,更加覺得要更加小心、努力帶給這個孩子健康與幸福。

 

不過,若有人問我還要不要生第二個,我很確定:有些經歷,一次就夠了!

 

最近我真的還是得繼續隱居守在馬桶旁,等到狀況好多多,再出來跟大家吃喝吧... (享受美食及人生的日子已經離我很遠很遠了~)

Mary 2011-09-27 20:30:01

謝謝Titan的祝福, 妳會去台南參加婚禮嗎?可以託妳包紅包嗎?

之後(明年一月)我會去北醫月子中心喔!請好好設計坐月子餐的菜單!XD

titan 2011-09-25 22:13:40

好想每篇每個回應 都給他按個讚!!!
恭喜我最氣質可人浪漫夢幻的瑪莉媽媽~

正義動感超人 2011-08-29 13:33:54

補充一下
中秋節的那個禮拜是指9月10~11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