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16:44:15Mary

主婦的閒話家常 - 噗浪

因為好朋友邀請的關係, 我前陣子才認識了阿宅跟宅女的新朋友噗浪(PLURK). 記得剛開始那幾天, 我一直看不懂這個網站究竟要怎麼看怎麼用? 直到先跟老朋友奇摩知識敘舊過後, 才知道什麼是噗浪.

噗浪可以像MSN一樣, 可以簡單地隨便丟個一兩句話, 但是又不像MSN只能給特定的人士接收, 反而有個人部落格的功能, 能夠公開張貼給網友或路人甲看. 兼具閒聊及八卦的功能, 非常方便. 但是與MSN相反的, 噗浪並非人人平等,  除非阿宅跟宅女噗浪回覆別人留言或自己發表文到一定的等級後, 才能夠有更進階的功能權限可以使用. 所以為了能有更有趣的功能權限可以用, 也為了拉人緣, 大家會聚集開始為彼此加卡碼值.

因為版主本人走的是"多話"的主婦路線, 所以我發現噗浪短短的發表文及留言限制恐不敷我使用, 加上許多出沒在此版的網友們可能也沒有噗浪上癮的習慣, 所以我的噗浪主要只是看好友的版為主, 自己的就不經營啦!

但是有趣的事情, 發現了解這玩意過後, 我開始發揮起好奇的本性, 當起小偵探. 我想噗浪之所以吸引人, 主要就在於能夠窺探他人隱私的樂趣. 怎麼說? 除了版主的留言心得之外, 可以觀察版主跟其他留言的人的互動. 若更可疑的時候(可疑什麼?), 還可以直接連結到留言者的噗浪, 繼續觀察這個留言者的發表文及跟他人的互動點點點. 真的非常適合跟曖昧的對象聯絡喔! 大家有空的時候, 可以試看看. (誰跟版主一樣八卦, 試什麼?) 另外, 我也發現噗浪閒聊頗有趣的, 一群人的留言可能最後離題跳TONE, 不過這對我們這些愛閒話家常的人來說, 應該已經很習慣了! XD

總而言之, 版主我現在被困在一個鳥不生蛋的荒涼的地方... 台中市的中信飯店... 等待著我家老公下課. 也就是因為這樣子, 我已經在飯店裡面的商務中心上網N個小時之久, 無聊到直接用飯店的電腦貼文章. 因為又是一篇無聊的貼文, 若仔細歸類, 可能算是"加長加寬型的噗浪文"吧! 大家還是加減看... (主婦這系列就是給大家加減看沒內容的打發時間的. SORRY~)

跳TONE的說一下, 我越來越發覺天秤座的老公真的很怕落單也很容易擔心/膽小怕死 (好聽說是: 謹慎). 雖然他以前常常一個人到處出國出差, 但是為了來台中上這個課, 他還拉我陪他. 就算我陪他來了, 他還規定我要乖乖待在飯店內不要一個人坐計程車出去玩危險. 難怪他出差去玩的時候很少一個人出去比較遠的地方逛. 另外還說不要亂找網路拍賣上的接送, 我們不需要為了少一百塊的車程搭乘來路不明的車, 飯店叫車若出事了還會有紀錄...  (台灣有這麼亂嗎?!)

Mary 2009-06-09 22:24:12

To 路人甲:

好久不見, 人跑去哪邊了? 我也覺得天秤真的滿怕死的耶~ 考慮很多~ (天秤: 不是怕死, 是警慎!)

路人甲 2009-06-06 07:03:58

我也是天秤的
我也會這樣耶....@@

貴媽 2009-05-19 23:46:13

我也有噗浪耶~
帳號是shuihung

版主回應
我已經邀請貴媽加入我當好朋友了喔~ 2009-05-28 23:19:27